不支持Flash

《五星大饭店》超支意外不断 海岩亏了几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6:04  华商晨报

  海岩的新剧《舞者》正在厦门紧张地拍摄,而他首打“亲情牌”的转型之作《金耳环》也正在全国热播,日前有人在博客上曝光,看似风光无限的他在现实中却遭遇了人生的最大危机。据和他合作过多年的一位赵姓密友透露,身为某集团高级副总裁的海岩其实早已濒临破产,而罪魁祸首竟是2005年投拍的力作《五星大饭店》。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了海岩,对他进行了采访。

  新剧超支意外不断

  《五星大饭店》是海岩全面转型之作,所谓转型是指他这次彻底告别了“悬疑+爱情”的模式,将主人公安排进五星饭店之中。

  据那位赵姓密友透露,《五星大饭店》实际拍摄时间比计划延长了一倍;整个电视剧取景于13家国内最好的五星饭店,使得拍摄成本提高了数倍;此外,剧组有一场戏原本定在云南玉龙雪山拍摄,可大量演员无法适应高原气候病倒在拍摄场地,各种“意外”使得整个片子的预算又大大超出预期。

  当时,海岩先是卖掉了自己200多平方米的住房,而后又变卖了数件自己珍藏多年的紫檀黄梨家具,才勉强保证了该片的顺利制作完成,而自己却弄得举债度日。

  承认损失了几百万

  记者给海岩手机留言后,他迅速地给记者回了电。听到破产传闻,他先问记者从哪得来的消息,当他获悉是赵姓密友透露时,“哦”了一声。然后向记者大吐苦水:“基本属实吧。”海岩说,《五星大饭店》是他第一次自己投资拍的剧,这部剧从2005年1月份开始筹备,今年6月份刚刚做完,总共损失了几百万。

  此外,该剧已经卖给央视,将于11月6日在央视一套播出,虽然是作为央视时装剧历史最高价,但对于该剧的成本来说,还是入不敷出,此外还有一些相关赔偿,至此,他不得不借了一些钱,还卖掉自己的固定资产,以及一些紫檀黄梨家具。“2005年的时候我也不知道股市在之前一段时间会那么好,所以也没有炒股,好在我收藏的紫檀黄梨家具价值倒是升了一些。”不过说到破产,海岩表示,自己目前还有另一所房子,以及电视、家具,所以还没到那个地步。

  这几年,从《平淡生活》以来海岩剧的热潮有所回落,海岩说,《平淡生活》是在非典时期拍的,《阳光像花一样开放》现在只是播了不到一半的台,《金耳环》也播了不到十分之一的地区,大部分地区还没有播,所以现在下定论有点早。

  此外,海岩剧一贯的“浪漫”风格也引起了剧情“不真实”的争论。对此他表示,《玉观音》中只有一件事是真的,就是一个缉毒警察遭到毒贩的报复,后来组织上就让他退役,把他的名字、档案都换了,后来他生活得非常困难,结果大家都觉得只有这个情节是假的,所以每个人对真实的定义都是不一样的。

  而现在《五星大饭店》还有待观众检验,但是央视已对该剧深表认可。“不过收视好坏也是与我无关了,该剧我已经注定亏了。”海岩说。他承认自己可能有点流年不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