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梦里花落》北京开播 女一号孙晶晶引争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6:49  新浪娱乐

《梦里花落》北京开播女一号孙晶晶引争议(图)

孙晶晶

  新浪娱乐讯 “记得当年年纪小,你爱谈天我爱笑,有一回并肩坐在桃树下,风在树梢鸟在叫,不知怎么睡着了,梦里花落知多少。”备受各方瞩目、根据郭敬明(听歌,blog)《梦里花落知多少》和庄羽的《圈里圈外》改编而成的电视剧《梦里花落知多少》将于十一初登陆北京,在北京台三套播出。早前,该剧在南京首播,取得高收视的同时,也引致一场激烈的“口水战”,焦点都对准了女一号——林岚的扮演者孙晶晶(blog)

  过于美丽不像林岚

  在小说当中,林岚性格爽快利落、言行做派俨然一个男孩,在不少读者心目中,林岚就是个做事大大咧咧、说话同样风风火火,对爱情同样追求完美的“假小子”,当他们在电视上看到长发飘飘,女性化的林岚时感到难以接受。“她一点都不像小说中的林岚,林岚好动好玩,做什么事情都很爽快,可我现在看到的是一个斯文温淑的邻家女孩,完全没有那种味道。”一位在南京从事IT行业的陈先生说。

  一些观众还表示孙晶晶演绎的林岚很像琼瑶(blog)剧中的女主角。一位南京某幼儿园姓陈老师说,“孙晶晶像极了琼瑶剧中的女主角,只有外形,没有灵魂,表演都是拿腔作势,像是一具情感发泄的花瓶。”

  

东南大学工程系的陈副教授说,“孙晶晶没有林岚相似的生活经历,演起这个角色缺乏可信度,没有说服力。”

  演出林岚的真性情

  在遭到质疑的同时,孙晶晶也收获了不少观众的认可。一些观众认为,小说与电视剧毕竟是不同的载体,在还原人物时,追求是的最大的神似。“我认为孙晶晶在外形上与林岚很吻合,为什么不允许一个长发飘飘般的假小子呢?林岚是一个追求爱情完美的人,同时有着一颗敏感脆弱的心。我认为孙晶晶演的很好。”一位就读于南京师范大学李姓学生说。

  一位名为风从这里吹过的网友说,“把林岚这个美丽的女孩子从小说中的人物,瞬间让我感到她就在我们身边一样。”一位读高二姓高的学生说,“孙晶晶把林岚演得太好了,有血有肉,有泪有情,我都看了五遍了,还是被她深深的打动。”一位正在读大四的姓张的学生说,“一次偶然看到电视上在放,觉得感觉不错,所以我就下了下来,花了两天时间把整个电视都看完了,感触很多。也许一个大男人不应该多愁善感,但不知道为什么看了之后感觉真的,所有的问题我都即将会遇到。毕业,工作,爱情,亲情,友情,让我学到了很多,说实话刚开始看的时候对于林岚,没有什么好感,但慢慢看发现我错了,确实不错这个小丫头片子。”

  《梦里花落知多少》就将在北京台播出,收获的是火焰,还是海水?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