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巨资引进《五星大饭店》 海岩:其实卖亏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1:29  南方都市报
央视巨资引进《五星大饭店》海岩:其实卖亏了
海岩新作《五星大饭店》是行业戏

  本报讯 (记者 彭晓华)海岩(blog)新作《五星大饭店》经过一年半的后期制作和等待,终于确定于11月6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这也是海岩剧首次亮相央视。昨日(10月31日)下午,海岩率《五星大饭店》的主演张骏宁、曹曦文(blog)牛萌萌(blog)等在央视举行了开播仪式。央视总编室的编辑称央视此次是花重金以古装大剧的价格购买了海岩的这部新作,但海岩却笑称卖给央视“卖亏了”,因为拍摄这部剧投入巨大,甚至还向外举债。

  以《贞观长歌》(blog)价买下版权

  虽然海岩多年来拍摄过多部收视颇高的电视剧,但从未在央视一套播过。问及为何央视一套肯花重金购买《五星大饭店》时,央视的审片编辑王浩回应说,央视看重的就是这部剧的青春励志主题,而海岩剧的情节性强,连央视编辑们在审片时都看得欲罢不能。他笑称“我们央视以往不是不买海岩的电视剧,而是海岩剧价格太高,我们这次已经出了最高价格,但海岩还称他卖亏了呢!”

  据悉,央视购买《五星大饭店》的价格与之前《贞观长歌》不相上下,这对于一部时装剧而言,已经算破例的天价。

  不是励志剧而是就业指南

  其实早在一年半前,《五星大饭店》就已拍摄完毕。不过,它在央视的播出却是“好事多磨”,从八套换到一套,又从暑期档换到11月初。海岩表示,之前并未想过非得上央视一套去播,“后来也有人跟我提议,在央视播出毕竟对演员、导演都有好处,我想那这次就试一下吧,如果价格低就算了,但是央视给出的价格我还算满意”。对于日前报道称他说卖亏了的说法,海岩称,很多地方台出的价格比央视高“如果这样比就卖亏了”。

  另外,海岩坦言,这部戏与以往“悬疑+爱情”的模式不同,因为是描写领域的专业性与特定性,更加偏重写实。虽然被央视定位为“励志青春剧”,但他说这部剧“不是鼓励的成功之志,而是鼓励的职业操守道德”,其实更像是一部年轻人的“就业指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