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平往事》央视热播 韩雪自曝差点得忧郁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1:3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任嫣)大腕云集的电视剧《北平往事》本周登陆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吸引了大批观众。昨日,该剧女一号韩雪(听歌,blog)接受采访,透露了不少这部戏的内幕。

  内幕·改名

  “往事”比“小姐”更大气

  《北平往事》讲述了20世纪30年代抗日战争时期三个家族的盛衰变迁史。该剧由欢乐传媒投资2400多万,80后女演员韩雪担纲主演,陈道明何冰刘威等大腕加盟。

  一般来说,女一号通常都由导演和制片人挑选,而《北平往事》却是购片方电视台力荐的。创作之初,制片方征求一些南方电视台的意见,电视台联合推荐了在南方很有人气的韩雪作为女一号。就这样,苏州女孩成为了《北平往事》的主演,出演一个北平的大家闺秀。

  《北平往事》原名《北平小姐》,但上央视后改成了《北平往事》。说起这个“改名”,韩雪说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北平往事”更加大气,也更有韵味。

  内幕·拍戏

  拍哭戏拍出忧郁症

  韩雪在《北平往事》中最大的特点是哭戏多。尤其拍摄进入尾声时,她几乎每天都在经历各种“痛哭”。导演王瑞不但不“体恤”韩雪,反而对她高标准严要求,要求哭出不同感觉。“当时几乎每天都哭傻了,以至于情绪整天就沉浸在悲恸之中,成天郁郁寡欢,连我自己都怀疑那段时间我得了忧郁症。”韩雪说。

  韩雪现在想起哭戏都很“痛苦”:“比如有一场我和蔡裴琳扮演的金梅在火车站离别的戏,导演要从我和她的两个角度来展现,于是先来一遍她的,我陪着哭了一场,接着是我的,又大哭了一次。”韩雪说,同样的情绪高度要来两次,因此特别累,不过辛苦也很值得,那天拍完戏后,从来没表扬过演员的王瑞送给她一个拥抱,感动得她眼眶都红了。

  内幕·陈道明

  自己主动删除戏份

  陈道明在剧中饰演风水大师潘雨亭。说起他,韩雪又是佩服又是遗憾:“本来他是演我养父的,那个角色戏份非常多,可陈老师不愿意,就换了亲生父亲的角色,这个角色有几场戏特别好,比如最后一场他和日本人交手被杀害的戏,我们看剧本时都很感动,但陈老师不知为什么自己把这个结局删掉了,改成了现在他被刘威一枪击毙……”韩雪为此感到遗憾,她觉得原来的结局张力更足。

  不过,陈道明演起戏来的较真劲儿也很让韩雪佩服:“他会为角色设计,一个眼神、一个动作看似平常,其实都有深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