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星大饭店》首播 海岩称投资失败“破了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2:26  京华时报
《五星大饭店》首播海岩称投资失败“破了产”
三位主演是海岩心头的宝。 本报记者 王铮 摄

  本报讯 (记者王铮)在昨天举行的电视剧《五星大饭店》首播会上,央视影视部宣称,该剧的购买价格创下了央视的历史之最。台下的海岩却说卖少了。他表示把该剧卖给央视导致他与其他单位违约并负债,“先期投资都无法收回,这次投资我很失败。”

  30集的戏拍了两年半,海岩很头疼;30集的戏要到了天价,央视很心疼。昨天,随着主演张峻宁(blog)牛萌萌(blog)曹曦文(blog)登台亮相,《五星大饭店》在央视1套首播的宣传攻势展开。平日里谈笑风生的海岩沉闷地坐在台下一言不发。央视影视部的责编王浩见状率先发言,他称海岩的电视剧播一部火一部,但央视以前没钱抢购他的片子,“这次我们是用买一部古装巨著的钱购下了《五星大饭店》,这个价格在央视是历史之最。以往央视的剧都要以点论价,而这次我们不跟收视率挂钩了。我们不以点论价,就是怕它收视率太高,最后我们掏不起。”王浩说,因为把片子卖给央视,导致海岩举债,并“破了产”。海岩说,央视购片款项连还债都不够。“《五星大饭店》我开始想卖给地方台,但考虑到央视1套收视率的1个百分点就是5000万观众,上10个百分点每天就是两亿人在看。出于对主演们人气的考虑,我放弃了经济上的收益。因为我知道即便大卖一笔,我也成不了李嘉诚。卖给央视我照吃鱼香肉丝,生活依然那么简单,所以不如为孩子们着想。”海岩笑称,导演刘心刚就是导致他“破产”的那个人。“一般人拍戏是3天拍1集,他却10天拍1集。为等待一个黄昏他居然耗费20天。我们的合约签了3个月,他拍摄超时要续1个月,结果韩国演员那边要求予以赔偿。制片人不干了,找我告状。我一边压住这里,一边给刘导发短信鼓励他细致地拍。因为我处理不好这对矛盾关系,想质量好,又要省钱,最后我还是屈服了质量好。”

  海岩说,卖给央视1套后,他以前谈的贴片广告合约就作废了,“官司刚打完,我赔了人家60多万。还有以前收了地方台的预购款,现在都要退还。算下来我就跟破产没什么区别了。”海岩说:“大不了我不吃不喝了,也算为艺术献了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