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若兮首次出演激情戏:厚重的戏要慢慢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0:05  华商晨报

  入行很久的杨若兮(blog)从来没演过激情戏,《北平往事》有她的首次激情戏;她首次做着有统筹性质的幕后工作,因为刘威是制作人……

  她的付出和期待有了回应,《北平往事》反响很好,可是她的爱情却丢了。“《北平往事》让我刻骨铭心”那见证了她的一段爱情和成长。

  喜欢袁寒雪,“她身上有我的影子”

  华商晨报:《北平往事》中的三个女孩,你可以选择演任何一个,为什么就选择了袁寒雪?

  杨若兮:因为我喜欢袁寒雪。她是最善良,最善解人意的,她很宽容、温柔,她具备中国女性的传统美德。在爱情上,她是一个非常执著的女孩,爱上一个不爱他的男人,还为他坚强地做了未婚妈妈,她一直守候着真爱。袁寒雪身上有一些我的影子,所以,我会选择这个角色。

  华商晨报:不是外界说的那样,因为担任了统筹工作太忙,而放弃了女一号美娇的角色?

  杨若兮:我没有做统筹,只是做一些幕后工作,而且也不是放弃女一号,我就是喜欢寒雪的角色,认为这才是最适合我的。其实这部戏并没有什么绝对的女一号,这是三个女孩的故事,每个角色都很有戏,重要的是讲述大的变迁下,这些年轻女孩如何迎接新生活。

  华商晨报:那你们会不会抢戏?

  杨若兮:不会,事实上不是我们三个人在拼戏,所有演员都在拼戏,包括每个小小的角色,都是很棒的人在演。像陈道明老师他们,还为这部戏做了客串,都是为了加重这部戏的分量。

  华商晨报:还要演戏,还要做幕后,为什么要这么辛苦?

  杨若兮:我没有特别的想法,就是觉得有机会了解更多的事情,对自己的表演也有好处。

  华商晨报:有些观众在质疑,三个女孩没有北京女孩子的味道。

  杨若兮:《北平往事》是一个厚重的戏,很多内在的东西需要大家慢慢感受,不过这部戏的重点也的确不是全部用在呈现老北京的感觉上。

  首尝激情戏,“长大了,就要学着去接受”

  华商晨报:听说这部戏里和何冰的激情戏拍得很难?

  杨若兮:因为我从前没演过激情戏,而且这段戏,还是临时改动的,我一到片场,知道这个就蒙了,完全是现场发挥,所以很难。我并没有排斥激情戏,从前没演,是因为年纪小,现在长大了,就要学会去接受这个部分。

  华商晨报:在《北平往事》的发布会上,你说这部戏让你刻骨铭心,为什么这么说?

  杨若兮:只是,大家都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克服了很多的困难,会产生特别的感情。我没有什么更多的含义。

  华商晨报:那天你情绪很激动,还流泪了,是触景生情吗?

  杨若兮:过去的事,我不想再说了。(那还会不会跟着央视看?)有时间会看的,可这两天不巧,我从片场回来,都是刚刚演完,我会去买一套碟仔细看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