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方文山:管惟嘉唱《风月》要走张学友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1:5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制片人兼导演范小天执导电视剧《风月》目前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该剧主题曲由大陆音乐人刘天华作曲,周杰伦(听歌)“御用”作词人方文山(blog)作词,吴宗宪(听歌)旗下唯一大陆签约男歌手管维嘉演唱该剧主题歌。

  谈起此次合作,方文山要求管惟嘉唱《风月》不能走周杰伦的路线,方文山说,周杰伦是为了形成风格,故意咬字不清的,“《菊花台》就唱得很清楚,他和费玉清(听歌)对唱的《千里之外》,不也唱得很清楚吗?”方文山称周杰伦的咬字不清,就像画家创作的抽象画,别人以为是随便画出来的,其实画家是经过精心创作的。

  方文山说这次对管惟嘉唱《风月》就要强调吐字韵味,他不是周杰伦的风格,周杰伦是唯一的风格,别人像他一样就很难过。方文山将管惟嘉比喻成张学友(听歌),并夸奖小管是非常难得的好歌手,有很大的音乐潜力,安静、不燥,专心钻研音乐,并用心体会别人对他的指导。此前,方文山与管惟嘉就有过合作,方文山称管惟嘉是“天籁之声”,他的音乐特色,就是广泛性、可塑性,可以演唱任何曲风。而这次电视剧《风月》的拍摄与制作相当讲究,对主题歌的要求更是苛刻,对于管惟嘉来说更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