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主持人月津贴2万 李瑞英罗京董卿位列三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1:36  京华时报
央视主持人月津贴2万李瑞英罗京董卿位列三甲
李瑞英

央视主持人月津贴2万李瑞英罗京董卿位列三甲
罗京

央视主持人月津贴2万李瑞英罗京董卿位列三甲
董卿

  本报讯 (记者易东方)央视国际网站昨天公布,新一届央视优秀播音员主持人评选刚刚落下帷幕,共有20名播音员、主持人获此殊荣,李瑞英、罗京、董卿(blog)位列三甲。其中甲级10人,乙级10人,每级均比往年多出5个名额。甲级优秀播音员、主持人津贴每人每月2万元,乙级每人每月1.5万元。

  央视国际网站昨天公布了新一届优秀播音员主持人名单:甲等优秀播音员主持人分别为李瑞英、罗京、董卿、沙桐、刘纯燕、白岩松、鲁健、朱军王小丫、撒贝宁;乙等为崔永元李咏(blog)、邢质斌、欧阳夏丹(blog)鞠萍、张越、叶迎春、路一鸣、季小军、小鹿(郏捷)。他们分别来自央视8个频道10余个栏目,其中国际频道新闻主播叶迎春、英语频道双语主持人季小军、少儿节目主持人小鹿为新面孔。

  据央视人事办公室主任杨晓民介绍,央视优秀播音员、主持人评选今年是第五届。他们结合宣传事业发展的实际情况,今年对2005年出台的《中央电视台优秀播音员、主持人评选办法》进行了修改,将评选名额由原来的10名扩大到20名,变成了双十佳。“这种评选无论是在台里还是在社会上都产生了广泛影响,对播音员主持人自身也是很大的激励。但由于名额所限,很多优秀播音员、主持人常常榜上无名,这是不公平的。”据央视工作人员透露,从榜单上也不难看出央视要扶植培养新主持人的决心,“十佳评选是向外界推荐主持人的大好机会。”

  杨晓民还介绍,央视目前在岗的播音员、主持人共有339人,台本部有256人,其中83名外籍专家或合作单位的播音员、主持人不参加评选。“今年的评选,根据各节目中心推荐,我们共向台编委会推荐了31名候选人,经过4轮无记名投票,产生了20名人选。”

  按照往年惯例,甲等优秀播音员、主持人每月有1.5万元的津贴,乙等每月有1万元的奖金。今年央视提升了激励标准,每个等级都增加了5000元。

  另悉,央视一年一度的新年挂历拍摄工作已经开始,双十佳主持人将在新年挂历中与观众见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董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