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田海蓉《狂花凋落》伊人千面 演活传奇女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7:5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没有一部戏像《狂花凋落》提供给田海蓉(blog)的角色,更能让她充分全面地施展演技。这部取材于真实案例的电视剧,揭秘了当年一个女知青的间谍生涯,从冷战时期跨越至今。

  剧中再现了这名女间谍几十年来在境内外的活动,她是一名知青、未婚先孕的母亲、被迫跳河自杀的叛国者、间谍学校的学员、“落魄

留学生”、“温柔女佣”、“精干白领”、“卖鱼村姑”、“白发老妪”、“女护士”、谜踪窃贼、无情杀手、间谍学校教官、步入间谍机关“烈女缠郎” 圈套的牺牲品、感染出血热
病毒
的病人、一度的精神病患者、又成为回国投资的外商……

  田海蓉在戏中扮演的女间谍付东篱,在境内外的间谍活动中不断变换着自己的身份,演绎着适合自己掩护身份的职业特征,从事卧底、窃取、策反、暗杀等间谍行径。

  这个角色对于演员的表演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不断的双重身份、常变的间谍手段,不停的变换地域、常变的目标对手,不重复的间谍任务、常变的光阴岁月。

  狂花女谍——伊人千面,世界轻武器之父陷入她的温柔梦乡一梦不醒,精明的CEO难逃魔咒,同室操戈、技高一筹,身手敏捷、杀人越货,然而她逃脱不了间谍机关的魔法,更逃不脱我强大国安机关的眼睛。

  她再次踏上家乡的土地,到中国窃取我航天“121”核心技术之旅,面对的是她当年的知青恋人、孩子的父亲——我航天“121”首席研发人员陈冬生,面对她儿时玩伴、知青好友——著名律师(国安侦察处长)林国学,面对她几十年未曾谋面的亲生女儿陈月娇,展开了一场以亲情做筹码,动静相宜、收放自如的间谍行动。

  亲人相见、骨肉团聚可谓情真意切,赚足了大家的眼泪。又有谁肯相信她是一位居心叵测的间谍,就连我们的大科学家陈冬生在已得知她的真实身份后,仍被她的间谍补救措施搞得云里雾里。

  “多功能手表”、“催眠术”、“脱靶”、追车、“毒鼠暗杀”、网络暗语、一系列反侦察手段也做得丝丝入扣。她和以林国学为代表的我国家安全人员,上演了一幕充满谋略设计和冲击力的现代谍战。

  剧情的发展使演员没有机会千篇一律的表演,更不可能毫无深度地展现。黑白两面、女谍多变,个性收放、共性相溶。每一个细节都须度的把握,要表现出一个世界著名女谍应有的素质。田海蓉做到了,而且做得有声有色。她的表演得到了制片方、导演的肯定,最重要的是她在剧中的表现得到了国安专家的认可和高度评价。

  事后田海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狂花凋落》剧组找到我时,当时我正准备接拍一部电影。听介绍这部电视剧主要讲的是女间谍的故事,引起了我的兴趣。我不敢想象剧本会写成什么样。

  没想到读起来竟放不下,一气呵成,我被其中的内容所吸引。这是一部充满着谋略设计、逻辑思维很缜密的作品,不同年代的国内外间谍战动静相宜,完全超出了我的想象,是个好本子。剧中女主人公付东篱这个角色,非常具有挑战性。从一名知青到成为著名间谍经历了不同的年代,时常变换着不同的角色。间谍的多面、手段的多变、人性的复杂需多层面地呈现。我推掉了那部电影,接拍了这部戏。

  制片方也给剧组最大限度的支持,根据剧情的需要从不同年代的服装、道具到搭建了大量的场景,不惜一切代价。而且注重每一个场面、每一个细节,令全组人员都很感动。只是转换了太多的景地,可谓南征北战。又跨越了秋、冬、春三个季节,确实拍得很辛苦!

  现在我还时常想起在这个组的日日夜夜,回想着我在这部戏中的角色,沉入其中,的确值得回味!这部戏让我体会了一种无法经历的不一样的人生,在影像中感受着一个女知青的间谍生涯——不寻常的传奇阅历。

  我希望这部作品能得到观众的认可,同时希望我在剧中所饰演的付东篱这个角色,在表演上能给观众带来全新的感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