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晚语言类节目一审结束 赵本山着手筹备小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02:0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玮)昨日,2008年央视春晚总导演陈临春就目前春晚的筹备工作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本周春晚语言类节目一审已经结束,二审将于本月9日进行。据陈临春介绍,目前赵本山的小品已经开始着手筹备,但还没有确定题材。

  地方选送节目水平上升

  现在距2008年春晚还有3个月的时间,语言类节目的一审已经于本周举行,参加首次审查的4个小品一个

相声一个杂技中,有三分之二都是各地方选送的节目。总导演陈临春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参加语言类一审的地方节目明显增多,“我们虽然从2005年就提出‘开门办春晚’的说法,但是往年能够进入一审的地方节目很少,今年在一审的6个节目中有4个是地方选送的,水平明显高于往年,并且选材都贴近生活。

  其中像广东的小品《卖手表》就是表现很多电视台都在播放的电视购物节目,把产品说得很好,其实却是伪劣产品。这个小品可能在地方播就效果很一般,但是拿到北京来就很有特色。”虽然今年地方节目水平较高,陈临春表示,在最终的节目评选中,并不会因为要考虑到“开门办春晚”而为了平衡各个地方的关系,勉强让一些质量不高的地方节目登上春晚舞台。而对于在地方选送的小品中出现的方言问题,陈临春则表示,现在剧组还没有考虑采用上字幕的形式解决这个问题,而是倾向于让演员说“地方普通话”,这样既可以保留地方特色,也可以让全国各个地方的观众都听得明白。

  语言类节目二审将于本月9日举行,届时将有反映部队独生子女题材的小品《五湖四海》、讲述人在手术前紧张心情的《手术之前》、反映出版界雷同书太多的《买书卖书》、讲述农村基层选举的《竞选》等小品和《明日之星》等相声参加审查。部分歌舞类节目也将参加二审工作。

  赵本山的小品现在已经开始着手筹备

  在春晚的一、二次审查中,很多观众熟悉的春晚上的明星们的节目并没有亮相。据陈临春介绍,赵本山的小品现在已经开始着手筹备,但是还没有最终确定题材,而赵本山的搭档也需要在定下本子之后才能确定,“赵本山今年对于春晚很重视,在他的电视剧拍摄过程中就开始找人弄本子了。”此外,对于在2008年春晚中是否可能会看到久违了的陈佩斯,陈临春则表示,央视春晚并没有像外界传言中的刻意“封杀”陈佩斯、朱时茂,“我们希望大家喜欢的演员都可以来,春晚本身和陈佩斯、朱时茂没有任何问题,但是目前还没有适合两人的本子。”而对于郭德纲(听歌,blog)是否可能在春晚出现的问题,陈临春则表示,“我们不会有某个演员有好的作品,我们压着,不让这个演员上春晚的事情。但也不是说春晚就是仅仅把明星大腕请来就完了,关键还是要看他们是否有好的作品。”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