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地》河北热拍 欲打造国内电视剧的颠峰之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12:25  新浪娱乐
《高地》河北热拍欲打造国内电视剧的颠峰之作

《高地》出品人、总制片人贾云与导演刘家成在监视看拍摄过程

《高地》河北热拍欲打造国内电视剧的颠峰之作

左为一连连长兰泽光(侯勇饰)、中为卫生员杨桃(殷桃饰)、右为二连连长王铁山(林永健)

《高地》河北热拍欲打造国内电视剧的颠峰之作

《高地》战争场面剧照

《高地》河北热拍欲打造国内电视剧的颠峰之作

《高地》拍摄现场

  新浪娱乐讯 由皮卡王国际集团董事长、金牌影视制作人贾云(blog)担任出品人、总制片人的军旅大戏《高地》目前正在河北紧张地拍摄中。日前我们前去探班,只见拍摄现场火热一片,侯勇、殷桃、林永健、唐静、沙溢、宁晓志、邢宇飞、白荟等主演激情四溢,表演精彩,刘家成、胡明等组成的摄制班底创作热情空前高涨,信心百倍。刚在电影《第一军规》(又名《毛泽东与军规》)中出演毛泽东的贾云坦言:《高地》拍摄顺利,从现在拍摄情况看,想不出彩都难,凭我从事影视创作十多年的经验,《高地》成为08年度国内电视剧的颠峰之作应该是情理中的事。

  拍摄现场:热火朝天,紧张有序

  我们到达现场时,剧组正在拍摄剧中“剿匪”的一场戏,只见现场炸点密布,火光冲天,浓烟滚滚,枪炮声不断,敌我双方正在激战,战场的气氛浓烈。在工作人员的特许下,我们来到了现场近距离观看,不时有炸起的尘土散落到我们的头上身上,让我们躲藏不及,浓烟呛得我们双眼直流泪水,咽喉直想打咳嗽,可是看到现场录音师严肃的表情和眼神,只得强唔住。要不是有摄像机、反光板、录音话筒和现场导演的指挥声,我们仿佛真的在观看一场残酷的战斗:由侯勇、林永健等饰演的剧中角色行进在枪林弹雨中,正在浴血奋战。殷桃(剧中演医生杨桃)正在救护受了重伤的侯勇(剧中演一连连长兰泽光)和林永健(演二连连长王铁生),这时敌人又上来了,三人陷入了重围。倒在地上的侯勇和林永健在杨桃的扶持下,艰难地爬起,殷桃拿起了手榴弹欲和敌人同归于尽……这种真实逼真的战场氛围和演员自然精彩的表演,让在现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到了震撼,个个都紧张得屏住了呼吸。虽然拍摄的场景复杂,但整个拍摄过程紧张有序,各部门间的配合默契,拍摄进度很快。一打听,我们才明白原来所有参演的主要演员和群众演员都是现役军人,难怪表演是如此的专业和真实,军人气质浓烈。看来制片方皮卡王影业的董事长贾云坚持用军人明星团出演军旅大戏实在是一个明智的选择,现在他应该是尝到甜头了。这么精彩的戏,这么顺利的拍摄,作为制片方看了,谁都会兴奋不已。

  主演侯勇、殷桃、林永健、唐静:演《高地》真过瘾!

  两棵大青松树下,一队队穿着我军各个时期的军装的指战员正在接受检阅,老首长兰泽光(侯勇饰)死后第一次和这些牺牲了的老战友和老部下在“天堂”见面,他一一告诉他们死后还关心着的事……这是一场充满革命浪漫主义色彩的戏,也是被总政艺术局局长李洋大校等专家们一直津津乐道的称之为剧中“神来之笔”的剧情之一。记者在现场见到了侯勇和殷桃在戏前熟记台词时的情景:侯勇充满激情地在读诵台词,边说台词边跟导演说,这戏真是太好了,剧情好,台词好,这种革命浪漫主义色彩的表现太棒了!真是“神来之笔”!一旁的殷桃也是边读台词边笑,表情丰富,直夸戏好。我们看了他们演的这场戏,确实很有意味,把现实主义的创作风格与革命的浪漫主义相结合,达到了一个艺术的新境界,很有感染力。在拍摄间隙,我们问侯勇和殷桃演这部戏的感受,他们都直夸这部戏太好了,演起来真的是很过瘾!侯勇坦率地说,我不想和其它优秀作品去比,但我作了纵向和横向的分析比较,我认为《高地》超越以往的同类题材的戏是肯定的,这是我们大家共同的感觉。我演过不少军旅戏,这部戏真的是很独特,非常精彩。在剧中与侯勇演对手戏的林永健也说,一演这部戏我就来劲,真的过瘾!因为剧情太好了。当然也有压力,因为剧本好,也意味着创作的难度也大,我们的表演要给作品加分,决不能掉分,所以都特认真,个个都很较劲,演的时候是精彩不断。在剧中演侯勇的爱人的唐静(饰王雅歌兼制片人)告诉记者,演员碰上好作品自然会激情四溢,现在大家都是一丝不苟,创作的氛围很浓,合作起来很融洽,心情好。这也说明皮卡王影业贾总化了二年多时间抓剧本的心血没白化,剧作基础扎实了,才会有现在这么好的氛围,大家演起来酣畅淋漓,感到过瘾。

  贾云表示:《高地》要成为08年度国内电视剧的颠峰之作

  在拍摄现场,我们还见到了著名的影视制作人、《高地》出品人、总制片人贾云。他刚拍完电影《第一军规》(又名《毛泽东与军规》),在剧中他出演毛泽东,所以还留着一头的长发。贾云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因为出演毛泽东,集团又有几个大项目在建,所以特别忙。《高地》拍摄得很顺利,他感到很欣慰。对于大家都说现在《高地》拍得很出彩,他说这是情理中的事。他说,《高地》他从小说手稿就开始介入,花了二年多时间,无论是思想性、艺术性,还是观赏性都具备了高品质作品的元素,是他从事影视剧创作十多年来摄制的十多部作品中最满意的一部,所以起点高。在组班子的时候,也是坚持高标准,选用国内最优秀的演职员班底。主要演员侯勇、殷桃、林永健、唐静、沙溢、宁晓志、邢宇飞等都是实力派演员,他们均是目前国内人气旺、具有市场号召力的优秀演员,是屡获飞天、金鹰等大奖的当红明星和影视新秀,而且几乎都是现役的军人,是演军旅戏的行家里手,真可谓是“军人明星团”;由导演刘家成、主摄影胡明、美术李栗等组成的摄制班底很有经验、很专业,他们创作过好多优秀的影视作品。所以,《高地》成为一部好作品的各方面的条件都已经具备。“我相信《高地》将会成为继《历史的天空》《激情燃烧的岁月》《亮剑》后的一部更有力量的影视作品!上次在北京开新闻发布会,专家们都说,《高地》会成为08年度国内电视剧的颠峰之作,成为收视的新高地新热潮,我想这也是情理中的事。只要我们脚踏实,一步步地做得最好,结果肯定不会让大家失望。”图/文:叶进军、卢云飞、吴钱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