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血色湘西》有色也有戒 另类角度诠释抗日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12:5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影片《色·戒》,因有着李安执导,梁朝伟和汤唯的大胆演出,成为娱乐圈最近的大热点。这部以女学生视角来展现抗日战争的影片,引发荧屏抗日题材大热。《色·戒》中的光和影还没离去,又一部以另类角度讲述抗日战争的电视剧《血色湘西》又即将登陆湖南卫视。

  据悉,《血色湘西》一剧讲述抗日这段历史时,带有一定程度上的"揭秘"性质,剧中讲述了长沙会战、常德保卫战、中日雪峰山大会战等一系列真实的抗日历史事件,这些足以构成本剧收视亮点。但更让人新鲜的是,《血色湘西》在表现这段历史时,其角度与张爱玲的原著小说《色·戒》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将角度同样定格为一个女青年身上。与《色·戒》稍有不同的是,《血色湘西》一剧的女主角田穗穗不再是一位女大学生,而是一位目不识丁、充满野性、长于深山僻壤的年轻女性田穗穗身上,通过她如何看待战争并投身战争、如何成长为一名坚强不屈的女战士,如何看待家族恩和个人情感为主线,将整个抗日大背景全情展现。

  导演龚若飞表示:拍摄《血色湘西》时,自己根本不知道李安将他获得奥斯卡后首部电影的主题定位于抗日战争,而且也是从女性的角度切入。自己在筹拍《血色湘西》时,只是考虑到表现湘西题材的电视剧有许多,表现抗日题材的电视剧同样也有很多,如何在这类题材的电视剧市场独辟奚径,突出重围,是自己一直思考的问题。他同时表示,自己近期忙于后期制作,还没抽空看《色·戒》,但从朋友口中得知这部影片值得观看。《色·戒》片名要真如李安阐释的那样,《血色湘西》一剧是有色也有戒,值得电视机前的观众收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