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雪《北平往事》:大宅门里走出来的洋小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14:26  新浪娱乐
韩雪《北平往事》:大宅门里走出来的洋小姐

韩雪剧照

  新浪娱乐讯 随着《北平往事》的热播,观众也愈来愈接受眼前这个由江南女子演绎的“北平小姐”。比起北方女孩的大气及豪情,由韩雪(听歌,blog)饰演的旷美娇更带着几许洋气及公主般的骄纵可爱,这一抹亮点无疑为全剧老北京的大宅门风格吹来一股清新之风。

  早在该剧播出伊始,观众便质疑该剧的地域性及老北京传统的“京味”。观众普遍认为:《北平往事》乍看之下就像是一部爱情文艺部,完全没有老北京的风味。而韩雪版的“北平小姐”一点也不北京,相反显得尤为洋份。然而在随后的几天里,作为矛盾的焦点韩雪在接受媒体访问时,首开金口,描述了自己心目中的那个具有时代共性的“北平小姐”。韩雪告诉记者,找她演《北平往事》时她也很犹豫,因为她不是北京人。但导演就是告诉她,这不是一个京味作品,他们就是希望拍出当时中国女孩的状况,所以才有了她出演的旷美娇,“你可以感受得出来,她没有京味儿,但她和上海女孩的那种小家碧玉的情调也有很大区别。旷美娇更大家闺秀一点,她这样的女孩当时中国有很多,她们都面临着同样的境况,有着相同的命运。”

  韩雪称《北平往事》是她入行以来拍摄最为辛苦的一部戏,投入了比以往任何戏都要多的精力,而时间之久也是她所接戏中最长的一部。在戏里,她要穿着旗袍从初夏拍到深秋,不但久经“肉体”折磨,还尝试了很多以往没有经历过的东西,比如说战争戏,以及亲自出演旷美娇的中老年时期等等,对于她本人来说,都是新的挑战。在戏中,能尝试不同角色穿着各式旗袍洋装让韩雪大呼过瘾!曾为《金粉世家》造型的香港著名造型师陈嘉仪特意为韩雪度身订做了大量的旗袍和洋装,旗袍洋装让韩雪凸显风韵,雅致得体的舒心感觉使韩雪更添一份成熟的魅力。此外,化妆、服装、发型层层把关,为韩雪诠释角色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这也让第一次接触30年代戏的韩雪对年代的把握和角色性格的理解运用更加自如。

  然而,洋气十足的造型并不代表旷美娇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洋小姐”,在她身上依然存在中国女孩传统的典型。尽管在戏的前半段,旷美娇是个不折不扣的“问题少女”,但在面对国难当头时所毅然表现出来的民族气概仍能显现出其身上中国女性独有的“大女人”气概。“这就是这部戏人物性格内在与外化的处理。”韩雪如是说道:“就像大家对于这个戏的最初看法一样,所以希望大家不要拘泥于外表,多看内容,相信大家在看完《北平往事》会认同我演的旷美娇,能看到北京女孩身上的大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