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视剧《秋海棠》央视将播 新版京剧花旦变硬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9:57  竞报

  “鸳鸯蝴蝶派”作家秦瘦鸥在上世纪20年代创作的小说《秋海棠》,曾被冠以“民国第一言情小说”。被军阀毁容的京剧花旦秋海棠走投无路自杀的悲惨人生,被称作旧上海“第一悲剧”。但本月18日由何群导演的30集电视剧《秋海棠》将在CCTV8黄金时间播出,新版秋海棠却变成“硬汉”。

  原著小说取材真实故事,描写了北洋军阀统治时期,京剧红伶秋海棠与罗湘绮的爱情悲剧。新版电视剧《秋海棠》中,对人物原型加以提炼。但主人公秋海棠从原来小说中被侮辱和被损害的性格软弱的人物,变成真正为爱情和兄弟情义而能牺牲一切,最后并未以自杀方式结束生命,反而在毁容后重返京剧舞台,是把握住自己命运的男人形象。

  电视剧《秋海棠》在一定程度上颠覆了秦瘦鸥“鸳鸯蝴蝶派”,让这小说中的一代优伶,真正成为台上是名旦,台下是硬汉!何群导演解释说:“这种转变,使得秋海棠人物形象更为丰满,更能得到观众的喜爱,现代观众不一定会喜欢凄婉的悲剧,台上名旦,台下硬汉可能更能打动观众。”新版电视剧中辛柏青担纲主演秋海棠,黄奕(听歌,blog)出演秋海棠的恋人罗湘绮,导演何群非常看重的实力派演员王学圻在剧中出演反派大军阀袁宝藩。

  

竞报记者 郭慕华/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