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晚节目抓紧审核 地方送审小品“成活率”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0:00  大河报
春晚节目抓紧审核地方送审小品“成活率”低

陈佩斯:谢谢大家惦记(假想词)

  今年春晚剧组成立两个月以来,一直把主要精力放在地方小品的开掘上。但在前天春晚剧组与记者的第二次见面会上,总导演陈临春表示,接受审查的十几个地方作品中,能有一个被选中就是很大的成效。

  刚刚结束的春晚语言类节目第一次审查中,除了一个参与2007年春晚的赵炎和周伟带来的“腕级”节目,其他4个作品由湖北、广东、吉林等地方以及部队选送。在昨天上午记者拿到的二审名单中,地方选送作品依然占主力地位。除了大兵即将带来的“腕级”相声《竞选》,其他4个节目是从天津、四川等地层层筛选出的作品。

  陈临春表示,这些选送作品能有一个上春晚就已经非常难得。所产生的这一到两个作品将在最终春晚的近10个语言节目中占到一席之地,最终入选率约为1/10,其余都是赵本山冯巩等著名笑星、春晚常客带来的定向创作作品。

  据悉,今年将陆续举办5次春晚审查,共有十几个地方小品参加审查。

  目前已结束一审的地方作品进入了夜以继日的修改之中。春晚剧组针对其各自在审查中的表现,提出缺陷以及修改意见。这些作品将经过数次修改,并反复接受审查。“修改和待选的过程非常煎熬。”一位地方小品的作者表示,往往下了大气力,常常在最后一审中被毙掉,然后打道回府。

  而春晚总导演陈临春对这种遴选过程也表示无奈,“不到最后晚会整体结构和风格出来,的确没有办法确定哪一个作品最有可能”。陈临春说:“很多作品经过多次修改效果不错,但因为不符合晚会的整体节奏在直播前被拿下。”

  □武青

  新闻链接

  春晚二审节目名单

  小品《五湖四海》:反映独生子女进部队的故事;小品《手术之前》:通过手术前的一系列包袱,表现手术前普遍存在的惧怕心理;小品《买书卖书》:针对现在很多作家转变为文字制作者,而并非文学创作者的现象进行抨击;相声《明日之星》:反映青年人热点话题;大兵相声《竞选》:表现农村竞选。

  相关报道

  春晚欢迎陈佩斯

  针对不久前传出的“陈佩斯与央视不对,不肯上春晚”的消息,陈临春出面澄清。他表示,只要是观众喜欢的演员,春晚都表示欢迎。

  今年的语言统筹王宝社曾是陈佩斯的御用编剧,一旦发现适合陈佩斯的作品,就会立刻联系老搭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