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梦里花落知多少》“回家”期待北京观众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1:24  新浪娱乐
《梦里花落知多少》“回家”期待北京观众认可

《梦里花落知多少》

  新浪娱乐讯 备受圈内外瞩目、孙晶晶贾一平张峻宁等当红明星主演的电视剧《梦里花落知多少》将于11月9日晚上10点起在BTV3播出。昨日,制作方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导演蒋钦民,主演孙晶晶、张俪王媛可李艳冰、王璇等出席了此次发布会。而男一号陆叙的扮演者,实力派演员贾一平由于家里有急事,无法抽身参加此次发布会。导演蒋钦民兴奋地说,“很高兴《梦里花落知多少》‘回家’了,我很期盼这部戏能够得到北京观众的认可。”《梦里花落知多少》与北京有着太多割舍不开的情缘。

  清华园实景拍摄

  电视剧《梦里花落知多少》原著作者之一庄羽就是北京的作家,小说中的故事就是取材于北京,不但有着浓郁的京腔,小说中的主角也有着北京人的生活习惯与行为方式,在剧中,这些元素都得到着重体现。

  《梦里花落知多少》还在清华大学实景拍摄,这也是今年唯一的一部在清华大学实景拍摄的青春偶像。在剧中,有着“中国古典园林”盛誉的清华大学著名景点,水木清华、大礼堂、同方部、科学馆、清华学堂、图书馆、近春园都一一收入镜头之中。

  不少演员提起在清华园拍摄经历时都兴奋不已。在剧中饰演女一号林岚的扮演者孙晶晶说,“清华有一种幽静的美,与书中的环境非常吻合。”在剧中饰演李茉莉的年轻女演员李艳冰说,“感觉在清华拍戏时像过节一样,每天都感到很亲切,有看不完的美景。”

  中戏演员担大梁

  《梦里花落知多少》不但在故事上取材于北京。剧中的演员几乎全部来自于中央戏剧学院。饰演男一号陆叙的实力派演员贾一平,饰演女一号林岚的孙晶晶,李茉莉的扮演者李艳冰,姚姗姗的扮演者张俪、火柴的扮演者王璇、武长城的扮演者朱铁都是来自于中央戏剧学院。在一部电视剧中,汇聚了这么多的中戏演员,颇不多见。孙晶晶说,拍摄这部戏时感觉特别的轻松与快乐。“与贾一平、李艳冰、张俪、王璇都是很好的朋友,拍起戏,一投足,一举手,对方都心会神领,很默契。”王璇笑说,“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感觉在排着学校的一部戏。”

  《梦里花落知多少》还有一个颇为有趣的现象。演员阵容集聚了国内二大著名表演院校的演员。观众所熟知的年轻演员王雅捷,饰演顾小北的张峻宁来自上海戏剧学院。不少人都戏称此次是中央戏剧学院与上海戏剧学院之间的“南北大飚戏”。对此,张峻宁表示,“不存在任何飚戏,相反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与交流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