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星梦奇缘30年》11月播出 “小鹿纯子”将来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2:06  新浪娱乐
《星梦奇缘30年》11月播出“小鹿纯子”将来华

小鹿纯子

  新浪娱乐讯 为了回顾30年来的荧屏经典电视剧,重温当年的“情感拼图”,东方卫视大型综艺活动《棒!约翰星梦奇缘30年》将在11月11日黄金档开播。节目将从11月1日起,每天5小时连续以精编播出的方式盘点播出1978年以来30年间在国内播出的包括《北京人在纽约》、《孽债》、《四世同堂》《红楼梦》等具有深远影响力的电视剧,以此拉开活动的序幕。

  综艺节目部分,提出了重设当年剧情场景的创意,把节目设置的场地安排在当年的拍摄地或者重新搭造场景,通过访谈和综艺节目让演员和观众互动。

  当年风靡神州的日本电视剧《排球女将》中小鹿纯子的扮演者荒木由美子等译制片的海外演员届时也将来到上海和观众见面。国内的很多电视演员也纷纷表达了对节目的关注,黄奕(听歌,blog)回忆起当年自己拍《长恨歌》的时候正处于人生的最低谷;而胡可(blog)也曝出当年《京华烟云》并不是找她演“牛素云”等等有意思的回忆,纷纷对节目表示期待。

  11月起连播经典剧集

  11月要重播的四部经典剧目分别是《北京人在纽约》、《红楼梦》、《十六岁的花季》、《编辑部的故事》、《孽债》、《永不瞑目》等。经典剧目的展播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上午场两集连播,播出时间为每天9:50。在上午场,11月2日至11月16日的将播出《北京人在纽约》。之后,将由36集连续剧《红楼梦》从11月19日开始接档。

  而下午场从13:20开始四集连播,最早播出的是上世纪80年代的经典青春偶像剧《十六岁的花季》,从11月1日开始播出。随后从6日开始重温当年最红火的情景喜剧《编辑部的故事》,以及《孽债》、《永不瞑目》。

  11月的这几部电视剧都是当年脍炙人口、流传甚广的电视剧。《编辑部的故事》播出后,曾在社会上引起巨大反响,十多年来希望该片拍摄续集的呼声不断。《北京人在纽约》曾开创收视最高纪录并多次获奖,至今仍是观众津津乐道的话题。作为最早内地偶像剧的《十六岁的花季》伴随一代人的成长,成为他们心中的青春记忆,重温此片,犹如再次回味自己的花季时代;尽管新版本的《红楼梦》层出不穷,但欧阳奋强(blog)陈晓旭的版本在今天依然备受追捧,被称为不会被颠覆的经典。在影像中,追忆已逝去的陈晓旭。

  还原剧中场景,说“不能说的秘密”

  节目组将会尽可能邀请到当时剧目中的数位主演,拉到节目中和观众交流。除了《排球女将》中的“小鹿纯子”,《十六岁的花季》中的欧阳严严、小雪、飞儿、小乐、童老师;《编辑部的故事》中的李东宝、戈玲、于德利、牛大姐;《渴望》里的王亚茹、《红楼梦》的主演们等等。届时,这些演员们都会汇聚一堂回忆当年的拍戏点滴,轻松地说出内心中保守了很多年“当时不能说的秘密”。

  另外,还将会在节目中尽可能地还原当初电视剧的场景,或者到原拍摄景地取景设棚,或者重新打造当时的情景,这是一大看点。例如,《十六岁的花季》,节目组会回到原来的校园中录制节目,而《红楼梦》自然就会把录影棚设在《大观园》,还会远赴海外取景;而《渴望》、《编辑部的故事》等剧,还将会采用先进的技术手段重建当时的场景。如此以来,整台节目就会更贴近当时的感觉,拉近主创和观众的距离。

  有回忆就有遗憾,很多当时的演员都离我们而去,像《渴望》中的贾刚、《红楼梦》中的林妹妹等,节目中还会设置特别的环节表达观众的怀念。

  “小鹿纯子”想见中国老朋友

  20多年前,一部《排球女将》在中国播出,30岁以上的中国人很难忘记当时万人空巷观剧的盛况。在剧中由荒木由美子扮演的女主角小鹿纯子依靠着她那顽强的精神,一次又一次地征服了喜欢她的中国观众。节目组辗转联系到在日本息影已久的荒木由美子,她欣然接受了邀请,并答应参加最后的颁奖。

  20多年后的今天,已经是为人母亲的“小鹿纯子”要借着《星梦奇缘 30年》邀请她访问中国的机会,向喜欢她的中国观众,讲述这么多年来发生在这位“排球女将”家庭中的故事。荒木最初是以歌手身份进入演艺圈的,而这部电视剧是她第一次担任主角,因此关于这部电视剧的一切都充满了回忆,至今印象深刻。

  她感慨地介绍说,拍《排球女将》这个电视剧已是20多年前的事了,“当时我才20岁左右。我记得拍特训镜头时下颚脱了臼,还扭伤了脚,整个拍戏过程十分艰苦。当时既要演好小鹿纯子这个角色,又不得不在排球上下苦功,现在想来也只有年轻时候才能接拍那样的电视剧。那段拍戏的日子我至今仍十分怀念。”

  此番有机会到上海来,让荒木由美子很激动,她甚至在自己的个人博客上写下:“经常听说中国观众十分关注我,但自己已经息影,自上次到中国以后(2004年),我原本觉得不会再有这样的机会像这样跟观众致意,更别说有朝一日出现在大家面前。”

  黄奕忆当年:最低潮时被怀疑

  当获悉东方卫视将要在11月份推出《棒!约翰星梦奇缘30年》,很多演员都纷纷表示支持,其中很多在电视剧领域正当红的演员还向节目组表达了祝福的意愿,觉得《棒!约翰星梦奇缘30年》可以让她们看到自己的成长脚印。

  “带着所有人的怀疑——黄奕能演王琦瑶?我走进了《长恨歌》剧组。那个时候,我几乎走到了演艺生涯的最谷底。唯一支撑着我走下去的理由,是导演丁黑对我的信赖。”黄奕回忆起当初拍《长恨歌》的时候,“丁导他对我说,我相信你。我当时也告诉自己,我也相信。”如今已经转型电影演员的黄奕对节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棒!约翰星梦奇缘30年》节目组告诉我,可能会在节目中还原《长恨歌》的场景,我真想回来看看。因为那每一件道具,每一片布景里面,都记录了黄奕最痛,也是最快乐的记忆。”

  演员任泉(blog)对节目表示了极大的兴趣,他表示“当时我拍《少年包青天》、和《数风流人物》的时候,还是没多少表演经验的新人,现在参演了电影《集结号》,让我真的想再回去看看自己的成长印记,看看自己那时候的样子。”

  曾经出演《京华烟云》的胡可则透露:“《京华烟云》是我最难忘的一部戏,在剧本刚筹备的时候,我本来不是演牛素云的,当时我准备演的是曼妮。不过在一次试装聊天时,几个制片人觉得我当时的状态和感觉非常适合牛素云,于是,我临时调换了角色,”她还回忆说:“《京华烟云》播出后,牛素云这个角色非常的成功,我也非常开心,特别要谢谢制片人王鹏举和杨善朴,谢谢他们发掘并给了我一个塑造这个角色的机会。东方卫视《棒!约翰星梦奇缘30年》如果要还原当时拍摄的场景,真的令人跃跃欲试。”

  李冰冰(听歌,blog)主演的电影《云水谣》代表中国电影冲击奥斯卡,从《少年包青天》到《徽娘宛心》,再到电影《云水谣》,一路走来让李冰冰感慨很多,“我觉得如果这个节目能把演员们拍戏当时的情景再次还原给观众,从一个小丫头到现在,不仅是给观众也是给我们演员自己的一个荧屏记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