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舒畅跳悬崖打耳光 《红官窑》中变“泼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3:54  新浪娱乐
舒畅跳悬崖打耳光《红官窑》中变“泼女”(图)

舒畅变身烧瓷妹

舒畅跳悬崖打耳光《红官窑》中变“泼女”(图)

舒畅与她的“男朋友”李进荣

舒畅跳悬崖打耳光《红官窑》中变“泼女”(图)

在《红官窑》中担任女主角的舒畅

  新浪娱乐讯 在荧屏上一向显得温柔文静的舒畅(blog),骤然变身活跃而泼辣的烧瓷妹,不但狠狠地扇男友耳光,甚至还敢往悬崖下边跳;经常扮演女强人角色的盖丽丽(blog),则再度化身精明强干的女厂长,四处逢源,手腕了得,却惨遭近一吨重的重物压断腿的惨剧……由中央电视台影视部、醴陵市委市政府、北京百年华盛影视文化传播公司联合摄制、目前正在湖南醴陵热拍的20集电视剧《红官窑》,在舒畅、盖丽丽等女主角们的倾情演绎下,围绕醴陵“红官窑”完整地讲述了四个家族几代人的恩怨情仇。

  打耳光跳悬崖 舒畅变“泼女”

  谁能想到,在荧屏上一直是乖乖女形象的舒畅,竟然在《红官窑》中变身为打人耳光、跳悬崖的“泼女”。据导演李森介绍,舒畅在剧中扮演活泼好动的女主角夏芙蓉,是个看上去很“野”其实很善良的姑娘。由于角色与舒畅生活中文静的本性不太相符,所以每次拍戏,她都竭力让自己活跃起来。当然,在她进入角色的过程中,少不得有人要吃苦头。在一场夏芙蓉怒打男友耳光的戏中,舒畅需要狠狠地打男主角李进荣的耳光,由于对方个子太高,她脚下不得不垫了东西,有些使不上劲,同时她还不怎么舍得用力打,结果导致NG了好几次,李进荣也不得不一再挨打,堪称好心办了坏事。

  剧中夏芙蓉是一个年轻活跃的女孩子,经常开吉普车四处游荡,不过,舒畅的驾驶技术并不过关,所以剧组特地为她找了替身,这样有时镜头中的效果难免不够好,后来替身还不慎把车开到山沟里,于是舒畅干脆亲身上阵,体验一把飚车的感觉,尽管距离都很短,却让她在戏外也有了几分“泼女”的味道。

  惨遭“断腿” 盖丽丽感受温馨

  与舒畅颠覆性的表演不同,在剧中扮演女厂长苏建梅的盖丽丽,塑造的是一个她很熟悉的强势而聪明的女强人角色。不过她并未因此掉以轻心,反而加倍地严格要求自己,“戏演得好坏与演员的积累有关系,不是一部戏两部戏能改变的,所以才要演好每一部戏,现在也不想那么多,认真演就行了。”

  对于盖丽丽来说,在剧组中让她感受最深的就是那种温馨的气氛,有一次她在背台词时,有人在旁边抽烟并大声讲话,这时B组的导演韩导走过来让大家到别处说话,“他说演员在背台词呢。”盖丽丽笑称,现在在韩导的关心下,自己的戏已经结束了,“其实演员有时也像小孩一样,就需要一点关心,一点照顾。”

  盖丽丽的戏分并不算多,但其中有几个镜头却让她非常难忘,其中的“胳膊肘往外拐”的一场戏,她和“丈夫”展开激烈争执,让她觉得很有琢磨头。另一场让盖丽丽印象深刻的戏则十分惊险,剧中她被800斤的瓷套砸断了腿,在拍摄这个镜头时,美工师做了个与原物十分相似的泡沫瓷套,惟妙惟肖,以至于在场的工人都没能分辨出来,当瓷套砸在盖丽丽腿上时,不少人惊呼出声。尽管知道那是假的,但盖丽丽表示,看着看起来好像有1吨重的重物砸在自己腿上,还是很有压迫力的。

  猛夸演员 李森导演直呼幸运

  在《红官窑》的拍摄过程中,导演李森不止一次地表示遇上一群好演员是他的幸运:文静的舒畅成功地演绎了泼辣的夏芙蓉,表现非常不错;直率的盖丽丽也异常出彩,故事中的她在工厂和家庭两方面都风风火火,干练而泼辣,女强人的坚强性格表现得淋漓尽致,而且盖丽丽不但拍戏认真,平常现场人手不够时,她还会客串工作人员,做些帮忙催场之类的活计;男一号李进荣也很认真投入,有一天早晨拍戏时,要求他从山底往山上跑,由于天气炎热,他跑得又非常急促,汗出得太厉害了,最后竟然虚脱,但他还是坚持着把戏拍完了。

  扮演老爷子苏定山的谭非翎的认真劲尤其让李森导演赞叹不已,“他非常认真地去演每一场戏,特别一些激情戏,只有完完全全进入角色后才去演,他的认真带动了很多青年演员,做出了一个表率。”

  真摔瓷器 摄影师“近水楼台先得月”

  在《红官窑》开拍之前,导演李森作了不少案头准备工作,随着对瓷器的了解日益加深,他对醴陵瓷器也由稍微了解变为十分喜欢,据他介绍说,与景德镇、德化并列的中国三大瓷都之一,早在清末,“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的醴陵陶瓷便闻名海内外,被誉为“东方陶瓷艺术的高峰”。历经世纪沧桑,醴陵瓷器走进了首都人民大会堂、中南海、毛主席纪念堂,成为了政府专用瓷器,眼下,醴陵瓷器还成为了08年奥运会专用礼品瓷器。

  有意思的是,在拍摄《红官窑》期间,当地政府对剧组十分支持,送来的居然都是货真价实的醴陵陶瓷,小的七八百,大的价值上万元,虽说在全体演员和剧组工作人员的悉心呵护之下,从没有过摔碎瓷器的纪录,但慢慢的,大家难免有心理压力,所以每当按照剧情有摔碎瓷器的镜头时,所有人都会十分兴奋,特别是摄影师,对拍摄方位十分了解,所以“近水楼台先得月”,得到了两次摔瓷器的机会。每当瓷器落地“咔嗒”摔成碎片,在场围成一圈的演员和工作人员都会一齐喊“碎碎平安”,让人无形中感觉到一种温馨的气氛。

  据该剧总策划、醴陵市委书记谢清纯介绍,在醴陵已经拍摄了近一个月的《红官窑》剧组拍摄进程已过半,将于12月初完成前期全部的拍摄工作。

  故事梗概:在上世纪七十年代,醴陵瓷器厂接下了赶制釉下五彩生活用瓷的政治任务,一次偶然事故加之仇人的陷害,导致两家家破人亡。三十年后,在香港的瓷器博览会上,这两家人的后代在偶然情况下与仇家的后代相遇。但是在夏芙蓉、许强生等人的努力下,他们的勇气与智慧冲破了家族纠葛与束缚,最终使制瓷业走上了一条面向国际市场的健康发展之路。 大拇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