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官窑》:围绕醴陵陶瓷的恩怨情仇(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4:05  西安晚报
《红官窑》:围绕醴陵陶瓷的恩怨情仇(附图)

《红官窑》剧照:李进荣和舒畅

  在荧屏上一向温柔文静的舒畅(blog),骤然变身活跃而泼辣的烧瓷妹;经常扮演女强人的盖丽丽(blog),再度化身精明能干的女厂长,却惨遭近一吨重的重物压断腿的“惨剧”……由中央电视台影视部等摄制,目前正在湖南醴陵热拍的20集电视剧《红官窑》,在舒畅、盖丽丽等主角的倾情演绎下,围绕醴陵“红官窑”完整地讲述了四个家族几代人的恩怨情仇。

  据该剧导演李森介绍,舒畅在剧中扮演活泼好动的女主角夏

芙蓉,是个看上去很“野”其实很善良的姑娘。由于角色与舒畅生活中文静的性格不太相符,所以每次拍戏,她都竭力让自己活跃起来。然而,在她进入角色的过程中,少不得有人要吃苦头。在一场夏芙蓉怒打男友耳光的戏中,舒畅需要狠狠地打男主角李进荣的耳光,由于对方个子太高,她有些使不上劲,脚下不得不垫了东西,同时她还不怎么舍得用力打,结果导致NG了好几次,李进荣也不得不一再挨打,剧组人员都笑称舒畅好心办了坏事。而与舒畅不同,盖丽丽塑造的是她熟悉的强势而聪明的女强人角色。不过她并未因此掉以轻心,反而加倍严格要求自己,李森说盖丽丽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戏演得好坏与演员的积累有关系,不是一两部戏能改变的,所以才要演好每一部戏。”

  李森告诉记者,能在拍摄中遇上一群好演员是他的幸运,文静的舒畅,直率的盖丽丽,还有男一号李进荣,都属于非常认真的演员。而扮演老爷子苏定山的谭非翎的认真劲尤其让李森导演赞叹不已,“他非常认真地去演每一场戏,特别是一些感情戏,只有完完全全进入角色后才去演,他的认真带动了很多青年演员,做出了一个表率。”

  据悉,在醴陵已经拍摄了近一个月的《红官窑》剧组拍摄进程已过半,将于12月初完成前期全部的拍摄工作。记者张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