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纪中“得偿夙愿” 钦点傅冲饰“女儿国”国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3:50  新浪娱乐
张纪中“得偿夙愿”钦点傅冲饰“女儿国”国王

朱琳版“女儿国”国王

  新浪娱乐讯 “鸳鸯双栖蝶双飞,满园春色惹人醉。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女儿美不美。说什么王权富贵,怕什么戒律清规……”在一曲《女儿情》的凄婉旋律下,唐三藏西天取经途中与“女儿国”国王的你侬我侬,业已演绎成为老版《西游记》中最为悱恻缠绵的爱情传奇,刹那间打动了亿万电视观众的心。纵使是如来佛祖座下二徒弟金蝉子“投胎转世”的唐三藏,也险些不能自持,只差一点点就动了凡心。所谓“人生如戏,戏如人生”,老版电视剧《西游记》里“女儿国”国王的扮演者绝色美女朱琳,迄今没有走出剧中角色,为剧中唐三藏的扮演者徐少华独身20年,亦不免让人为之动容。

  由于有这段掌故在里头,在“大胡子”张纪中(blog)即将投资拍摄的新版《西游记》当中,除唐三藏师徒四人之外,剧中最让全国观众期待的,就是“女儿国”国王这一点睛之笔。张纪中对“女儿国”国王这一角色的挑选也可谓是煞费苦心,角色迟迟未能敲定,直至昨日下午,记者才被张纪中告知,“女儿国”国王已“名花有主”,将由2年前曾与他“结有梁子”的美女演员傅冲(blog)饰演。

  记者了解到,张纪中笑称的“结有梁子”,其实另有来历。早在2005年张纪中筹拍《碧血剑》时,曾凭借《红十字方队》、《夏日恋语录》、《饮食男女》、《鸳鸯错》等影视剧在业内颇受好评的演技派演员傅冲,曾三次自掏腰包从上海飞往北京参与选角和试妆,经过重重筛选,傅冲最终确定在剧中饰演“何铁手”一角,然而就在双方即将签合同的前一夜,张纪中告之傅冲投资方临时委派了台湾演员萧淑慎(听歌)饰演“何铁手”,张纪中当晚电话里不无抱歉地对傅冲说“缘分未到,留等以后再合作吧”。“投资方说了算”作为业内不折不扣的“潜规则”,张纪中和傅冲都只能无奈地“分手快乐”,而2年之后张纪中经过重重考虑最终钦点傅冲出演“女儿国”国王这一重要角色弥补当年缺憾,也可以说是“得偿夙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