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生有你》明首播 尤小刚:不少编剧陷入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8:3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磊)刘蓓冯远征主演的电视剧《一生有你》将于明天在上视电视剧频道全国首播。“时下的情感剧不是讲人性之恶,就是讲人生之苦。”执导该片的尤小刚以古装“秘史剧”出名,他直言对编剧技巧的倚重,导致荧屏“恶、苦、编”现象严重,反映真实生活的太少,不是猎奇,就是靠煽情。

  虽然第一集尤导就拆散了冯远征、刘蓓扮演的夫妻,但是两个人却在

离婚后悟出了家庭和谐的真谛。虽然始终没有复婚,却以两代人的情感纠葛给了观众一个温暖的结尾。“为电视剧编故事,苦不应该是人生态度,恶不应该是价值观。”尤小刚表示,很多模式化的桥段被反复运用,想要观众继续买账,不少编剧进入了不断放大人性“恶”的误区。“单纯宣扬情感报应和人性之恶,这样的电视剧拍得越好对社会的杀伤力越大,观众迟早会对这样的情感感到厌倦。
韩剧
近年在中国的成功,证明哪怕没有腥辣的包装,人性之善也能得到观众的欢迎。”

  演员刘蓓在剧中扮演的女主角经历坎坷,丈夫背叛、女儿叛逆。她表示夫妻之间应该要多一点沟通,少一些猜疑,婚姻才能幸福持久。而以《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出名的冯远征,则又一次扮演了一位坏丈夫。剧中角色让他感触颇深:“感情没有对错,人也未必是坏人,但不能控制情感往往就会伤害自己、家庭和社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