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雪演绎《北平往事》 称新剧对80后有警世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9:29  新浪娱乐
韩雪演绎《北平往事》称新剧对80后有警世意义

韩雪精美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北平往事》中女一号旷美娇的扮演者韩雪(听歌,blog)在其博客中发表了一篇名为《80后招谁惹谁了?!》的文章。顿时,该文章不仅荣登新浪首页并且在瞬间点击量过万,其中大多回复者都为与其同龄的80后。而在这篇文章中,韩雪指出:《北平往事》不仅描述的是抗战前20后的成长蜕变,其对如今还在成长旅途上的80后更有警世意义。

  作为旷美娇的扮演者,韩雪经历了诸多质疑:从先前的“北平小姐没有京味”到如今的“女一号骄蛮自私,俨然一副80后的模样”。对此,韩雪表示:旷美娇并不代表一个时代的个体,相反她是所有年轻人的典型。她能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及爱情,甚至以飞蛾扑火的方式;注重友情亲情但却不知道该如何保护他们;认为自己就是世界的中心、总是会无意间伤害到周边的人;有着自己的一套世界观及人生观并自大地认为这是真理……但是她在经历社会的动荡及亲情、爱情、友情、理想等所有美好事物的逝去之后,她终于明白在其子认为世界中心的背后,她对这个民族乃至整个国家都肩负着一种责任,而正是这种责任感使其蜕变成长。

  在剧中旷美娇成长这一问题上,《北平往事》无疑是十分具有现实意义。剖析邝美娇这一人物,我们不难发现:在其身上有很多80后的影子。自私,骄纵,自以为是,敢对现实说不,能勇于追求自己的理想爱情等,但唯独缺少的便是对他人及社会的职责及责任。旷美娇总觉得他人应该对自己做些什么,但殊不知自己对于这个社会所做的理应更多。在这一点上,旷美娇简直就是80后的翻版。对此,韩雪表示:其实所有人在成长过程中都会经历这一过程,只是80后这一代因为其独生子女的背景,这些成长中的缺陷被无意地扩大了。

  纵观《北平往事》三个女孩的成长史,或多或少都存在着当今年轻人身上的影子。不过该剧导演王瑞表示:这一刻画并不属于刻意,而是这是真真切切存在于我们所有年轻人身上的共性,无论是20后还是80后。而《北平往事》最终所要呈现的并不仅仅是一部爱国教育题材的电视剧,它更希望通过剧中人物的成长告诉当今的年轻人:在自我的世界中心理所应当地索要同时,别忘了自身还是社会及国家的一个个体,对于这个民族及社会,80后们也将完成一场华丽的蜕变,而最终他们也将会懂得哪些才是最值得珍惜的情感,哪些才是值得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