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往事》令电视台又爱又恨 买家担忧价太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0:00  钱江晚报

  本报讯 被媒体及业内人士关注的45集电视连续剧《中国往事》,日前亮相四川电视节。制片方浙江华策影视在电视节上举办了看片会,将精心剪辑的38分钟片花首次放送。让期待已久的众多“买家”先睹为快,并纷纷夸赞道:“这是一部具有震撼力的作品。”

  昨天,中央电视台影视部副主任黄海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往事》是近年来为数不多的电视剧大片之一,是一部饱含了中国大家族百年沧桑的鸿篇巨制。早在剧本创作阶段时我们就进行了跟踪,看过片花后,觉得该片的影像效果非常具有吸引力和震撼力,这也是导演张黎和他的金牌制作班底最擅长的。我们期待着早日看到全片,并向制作方表示了洽购意向。”

  但也有不少“买家”称赞《中国往事》在制作上是近年来少见的精品时,也在担心这部剧的价格会太贵,电视台的购买压力比较大。

  浙江影视文化频道节目营销部徐强说:“38分钟的片花看下来,第一感觉就是这像是一部电影大片的的概念,片中服装及背景制作非常精致讲究,一看就是跟制作方的大投入成正比的。”据了解,这部剧的投资达4000多万元,相当于100万元一集。购买这样大制作的电视剧,一般的电视台会犹豫,因为财力有限,因此是买一部这样的大戏合算,还是花同样的价钱买二部质量也不错的电视剧?是让电视台感到伤脑筋的事。”

  贵州电视台节目营销部黄剑平说,目前,国内许多卫视频道都开始注重收视品牌的提升,这就特别需要优秀的电视剧作品作保障,比如说注重平民娱乐的湖南卫视买断了《大明王朝1556》。而《中国往事》这样的精品剧正是卫视频道急需的,问题是,尽管目前国内好几家卫视频道的广告收入已多达几个亿,但要独家购买大制作的电视剧还是要担当风险的。因此,我们希望和制片方一起探索一种新的营销运作模式,比如说由制作方和几家卫视频道联手,共同打造一条“产、购、播”的产业链,使双方的利益价值最大化。

  针对“买家”们的担忧,昨天,《中国往事》制作方浙江华策影视总经理赵依芳回应说:“投拍《中国往事》我们确实在经济上冒了很大的风险,但相信是物有所值的。国产电视剧产业已经历了二十多年,我们需要有一些高水准的电视剧与今天的社会发展相配套,我们的播出平台也需要有这样的电视剧来提升其品牌影响力。”本报记者 丰峰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国往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