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版《秋海棠》将央视开播 经典京剧上荧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1:39  新闻午报
新版《秋海棠》将央视开播经典京剧上荧屏(图)

《秋海棠》

  《秋海棠》是上世纪20年代“鸳鸯蝴蝶派”的经典爱情小说,而根据这个京剧红伶秋海棠与罗湘绮的爱情悲剧改编的同名新版电视剧11月18日将在央视八套播出。昨日,何群导演在接受采访时称,这部戏是为《茶馆》练兵。

  借“秋海棠”热身

  以往拍戏总是打打杀杀的导演何群说,自己从没想过会拍鸳鸯蝴蝶派,“我接《秋海棠》也是为年底开拍《茶馆》练兵,因为两部戏都是以老北京为背景,都是年底戏,有共同之处。为加快这部戏的节奏,让观众看着过瘾,我后期一下就剪掉了4集戏,让投资方损失了200多万元。”

  颠覆小说《秋海棠》

  新版《秋海棠》中,秋海棠从原著中被侮辱、软弱的人,变成了为爱情和兄弟情义而牺牲一切的人。最后,他也并未以自杀方式结束生命,反而在毁容后重返京剧舞台。何群解释:“台上名旦,台下硬汉可能更能打动当下观众。”

  为演秋海棠搬救兵

  为演好秋海棠,辛柏青除了恶补基础知识外,还向爱妻、学过京剧的朱媛媛请教。

  几年未出新戏的辛柏青也很感谢何群知遇之恩,“何导知道我有柔软、刚强的两面性,他一直告诫我要用‘舞台上的小青衣,生活中的大老爷们儿’来诠释秋海棠。”本报记者 黄笑宇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