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伍卫国因《岁月风云》中“危天行”而重出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6:31  新浪娱乐
伍卫国因《岁月风云》中“危天行”而重出江湖

伍卫国与邓萃雯

  新浪娱乐讯 70年代的英俊小生,曾经出演过《第三类法庭》等让人熟知的TVB影片,而在《岁月风云》中,却摇身一变成了剧中最大的反派--危天行。息影10多年后,伍卫国重新出现在观众的眼前,就带来了这样一颗让人惊讶的重磅炸弹。面对记者的采访,伍卫国表示,自己在此前已经很久没有拍戏了,也已经离开这个圈子很久,正是看到了"危天行"这个角色之后,他才决定重新出山。

  对于危天行这个角色,伍卫国认为,很多人说他是个反派的概念其实并不正确。危天行相对于剧中的华家来说是个敌对的势力,但是他却有着他自己的行事风格,首先危天行是一个很有性格的人,他狂妄、自大、张扬、而且有着非常不可一世的威严,好像世界上的一切都属于他的掌控之中,但是同时她又痴情、专一,对待爱情从来都是从细节入手而不仅仅停留在表面。伍卫国很有信心的说:"危天行是个很有魅力的男人,相信只要是女孩子就一定会喜欢上他。"

  拍摄《岁月风云》之前,伍卫国并没有完整地看过剧本,只是看其中关于危天行的片断,他很喜欢这个角色,甚至在很多时候,他还会不由自主地被带入这个角色的世界中。"这个人物他也是在不断变化的,一开始你看到的是他很狂、很拽的一面,慢慢的,他和汪绍芬的感情你会看到他很真、很细腻的一面,所以说这个人物是有变化的,直到他最后死的时候,我觉得也是一种很悲壮的死。"谈到这里伍卫国显得非常激动,他认为危天行死的那场戏是他最难以忘记的,在和危永标的对话中,他到了绝境,依然没有失去那种性格,这才是一个男人真正的气质。

  当问到伍卫国,他在这部戏中有没有很遗憾的事情的时候。他表示,自己和扮演华文翰的刘松仁是很好的朋友,此前没有太多的机会,合作次数很少,这次好不容易能够演对手戏,但是两人在剧中的直接冲突却并不多。"哪怕让我们多吵几次也很好。"伍卫国笑着表示。

  现在的伍卫国独身一人居住,没有工作的时候,他喜欢随便种种花草、养养鱼,而且他还是一个非常虔诚的佛教徒,也正是这种心境让他对人生有着特别的感悟。他告诉记者:"其实回头再看过来,任何东西都是一场梦,都是一场虚无。作为一个演员,我不刻意去追逐什么,比如我遇到了危天行这个角色,我很喜欢,就演了;感情也是一样,一定要讲究缘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