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雨露访谈: 我这样理解《红日》中的蒋介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6:44  新浪娱乐
杜雨露访谈:我这样理解《红日》中的蒋介石

杜雨露

  记者:你怎样看待历史上的蒋介石这个人物?从以往的荧屏形象上感觉,这个人挺阴的。

  杜雨露:这个人不是那么简单的,北阀统一了中国,北阀和抗战中都出了很多名将,应该说,是个很有心计、很有手段的一个人,也有着很强的军事才能,在黄埔军校有很强的号召力,但最后悍然发动内战,失了民心。正所谓“得民心者,得天下。”因发动内战而失了民心,他的一生败在这里。在用人方面,他信任家乡人,偏爱黄埔军校的人。

  记者:《红日》中的蒋介石与以往的蒋介石有什么不同?

  杜雨露:跟以往的荧屏形象比,《红日》中的蒋介石比较丰满,多侧面地反映了这个人物,主要表现了他的用兵之道,用人之道。展现了蒋介石由胜到衰的转折点,因为有美国的支持,他敢于发动内战,开始时占上风,涟水一战给了我军一个下马威,后来开始走下坡路,曾对张灵甫寄予厚望,结果在孟良崮大败。

  《红日》中的蒋介石的薄弱点在于:只相信和重视军事力量,而忽略了人民的力量,中国广大农民的存在,虽然从军事装备上看貌似强大,但由于没有人民的支持,结果导致了败局;他的部下整合不到一起,攥不成一个拳头。

  记者:在塑造《红日》中的蒋介石时,你是怎样把握这个人物的?

  杜雨露:表演难度很大。因为蒋介石是个公众人物,在大家心目中,已经有了一个基本定型的蒋介石的模式,所以不能随心所欲地演绎,因而,在表演时,既要符合大众中那个既定形象的大体模式,又要让这个人物有些新意,因而压力很大。为了全面深刻地了解这个人物,我买了一本《蒋介石全传》。

  记者:看过杜老师在中央电视台《艺术人生》节目里的访谈,谈到过你们夫妻间的深情,这几天亲眼所见了,朱老师不只从生活上照顾杜老师,还帮着杜老师整理剧本,是杜老师工作上的得力助手,在花花绿绿的影视圈里,这幅夫唱妇随的情形让人非常感动。

  也让我个人感慨莫名,在这个情感浮躁的年代,总有些朴素真挚的情感,能抵制住各种诱惑,不会被一些来自四面八方的虚浮之风所冲涤,不会因境遇的改变而褪色变质,从而在世事的变更中散发出真正的美感,那是世间最美的东西。杜老师,能谈谈你对感情的认识吗?

  杜雨露:(有些腼腆地笑而不语)

  记者:(转向坐在一边正整理着剧本的朱老师)朱老师,在你的眼中、心中,杜老师是个怎样的人?杜老师的外在气质上给人的感觉是那种很老道、心计多端、很可怕、不好惹的男人。

  朱老师:(笑)他就长了个那种样子。现实生活里的他,实在、敬业,不管受多大的累,也要把戏演好。来到剧组的这些天,我忙着给他整理剧本,他忙着背台词,我们俩连基本的交流都来不及。为了专心演《红日》,他把一些广告和电视剧的片约都推掉了。

  记者:杜老师,听说您为了塑造蒋介石

减肥竟致生病住院了?

  杜雨露:我比蒋介石要胖些,必须减。

  记者:你们这么忙实在不忍心多打扰,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