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于洋《清风明月佳人》出演李清照夫君--赵明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8:04  新浪娱乐
于洋《清风明月佳人》出演李清照夫君--赵明诚

《清风明月佳人》剧照

于洋《清风明月佳人》出演李清照夫君--赵明诚

于洋

  新浪娱乐讯 曾经在《林海雪原》里成功扮演二O三少剑波一角的青年演员于洋,近日又在年轻制片人吴雨桥的新剧《清风明月佳人》里担纲出演男主角,演绎宋代著名大词人李清照之夫——赵明诚。

  于洋在《林海雪原》里成功地再现了少剑波这一红色经典形象,以一个睿智儒雅的二O三形象而被家喻户晓。此后,他又在《西圣地》里饰演了徐正成,《爱有多深》里饰演许辉,《不谈爱情》里饰演庄建非,《迷雾》里饰演冯仁,《大秦帝国》里饰演景监,《怪罪》里饰演吴健等等,在这些剧里边,他或是青年才俊、或是平凡小人物亦或是古代剑客,他都倾注了满腔的热忱和心血,朔造了一个个让观众难忘的角色,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此次他与著名戏剧演员韩再芬联袂出演这部古装剧。将要演绎的是一段古代才子才女的佳话。剧本通过宋代才女李清照的一生再现了当时社会的现状。于洋接演李清照之夫赵明诚这样一个角色,挑战性很大。赵明诚出身于书香世家,早年因父亲高官,家境优裕,自然是风流倜傥,任意挥洒。后其父获罪,他与妻子李清照流离他乡,饱受磨难。其终生至力于“金石研究”并有所成就,在中国的金石和收藏界都占有一席之位。他集潇洒风流,温柔深情,家学严谨, 矢志不谕于一身这样的人物。有风度,有深度,有内涵,有思想。于洋说:要把握好这样一个历史人物,确实不易,我是从社会深层次的角度来诠释赵明诚的,做为一个男人,处在那样的历史变革,动荡不稳的年代里,他身上不能不打上那个时代的烙印,比如自私啊,懦弱啊等等。至于他和李清照的伉俪情深,在那个男尊女卑的社会里也是难能可贵的,这在李清照后来为人们所传诵的诗词里可见一斑,我把握这个人物是从其内心世界来表现的。

  据悉,该剧现正在淅江

横店紧锣密鼓的拍摄中,将在11月中旬杀青,我们期待于洋演绎的这一古代翩翩才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