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雪萍主持《十六岁的花季》剧组母校重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0:51  东方早报
吉雪萍主持《十六岁的花季》剧组母校重聚(图)
《十六岁的花季》剧组重聚,(左起)战士强、杨晓宁、富敏、张弘、吉雪萍、杨昆、王华英。

  “小乐,你现在看到浴室的‘女用’牌子还害怕吗?”“欧阳,你头发怎么都掉光了?”17年前,白雪、陈非儿、欧阳严严、韩小乐曾经在这里度过“花季”;17年后,电视剧《十六岁的花季》主创人员在上海回民中学三号楼的一间教室内再次聚首。在节目录制将近尾声时,《十六岁的花季》中跟陈非儿闹出“早恋”的袁野扮演者何威在大家不知情的情况下突然现身。久未露面,他的到来让现场的“同学”们都抑制不住泪水,相拥而泣。

  【最有出息·白雪】

  吉雪萍:“花季”是我的金钟罩

  为了录制

东方卫视《棒!约翰星梦奇缘30年》第一期节目,《十六岁的花季》剧组成员重新走进了高一(2)班的教室。17年后担任见面会主持人,“班长”吉雪萍心里别有一番滋味。“导演还给我安排了一个观众来信的环节,可是我不敢读,我怕我一读就哭。”吉雪萍说,“这个戏让我少年成名,帮助我规避了很多成长中的风险,就像一个金钟罩一样护着我。”她更感激因为《十六岁的花季》而让她遇到了导演张弘、富敏。如今吉雪萍是SMG当红的主持人,当时选择走主持这条路,也多亏导演张弘、富敏指点迷津。张弘说:“每个人的条件都不同,吉雪萍为人直爽、说话口无遮拦,有自己的思想,如果做演员,那就等着别人来挑你,太被动。”吉雪萍就因此一步步成为当红的主持人,连“韩小乐”也直说“白雪”是班上最有出息的人。

  “白雪”的“爸爸”王华英也来到现场,戏里,两人是“父女”,戏外,王华英是吉雪萍的同学王梓的父亲。两人的感情,拿吉雪萍的话来说“就像是我自己的父亲一样”。某次大学家长会,吉雪萍的妈妈遇到王梓的爸爸,惊讶地说:“你儿子在这里念书?我女儿也在这个学校!”剧组的同伴们还透露,王梓和吉雪萍还曾经闹过绯闻,大家都说:“他们看起来就是金童玉女嘛。”

  【最高片酬·童老师】

  杨昆:嫌钱少拒演第三者

  “本来我不是演童老师,而是要演第三者罗兰的,但是朋友劝我一定要争取到这个角色。因为童老师的戏份多,戏份多片酬就多,大概占了10集的戏份呢。”童老师的扮演者杨昆回忆说,“当时我和导演的片酬是一样的,每集300元,拍了10集,扣掉税,我拿到了2700元,我印象很深刻,因为我是专业演员,当时在组里是最高的了!小演员的报酬就更低了,能让你来拍就不错了,所以我们就要‘剥削’他们。”

  【最阔气·韩小乐】

  战士强:经常为同学们买单

  扮演“问题少年”韩小乐时,战士强还是个工艺美术学校的学生。后来走出校园的他进了一家国际知名广告公司,打拼多年后又创办了自己的公司。目前,战士强生意做得有声有色,剧组其他人都称他为“战总”。后来,他还演过“叛徒”等角色,如今开始投资电视剧,成为半个电视人。每年的春节,战士强和其他剧中演员们都会在张弘、富敏导演家聚会,后来生活条件好了,大家都会“下馆子”,战士强则经常主动买单。不过,近来由于个人忙于事业、家庭,所以聚会越来越少,他抱怨道:“后来,各人都成家立业,成了‘腕儿’、‘款儿’,聚在一起的时间反而越来越少了。”继“白雪”、“韩小乐”后,“欧阳严严”也好事将近,明年他将与女友完婚,而这又将是剧组成员们再次聚首的好机会。

  【最大变化·欧阳严严】

  杨晓宁:光头是打激素造成的

  当“欧阳严严”的扮演者杨晓宁出现在视线中时,很多记者、工作人员都很好奇———眼前的杨晓宁,身体略微发福,光头格外抢眼。对于这几年的形象变化,杨晓宁苦笑道:“光头是因为生病打激素造成的。很多人遇到我都会投来诧异的目光,还议论说,‘这个就是欧阳严严啊?怎么和电视上不一样?怎么这么老,这么胖?’”

  杨晓宁如今在一家证券公司担任交易部主管。为什么“弃演从商”?他透露,演《十六岁的花季》,他就辞去了银行的工作去东北拍戏,在那儿病倒了,那部戏的制片主任为了赶进度,串通医生说他的病已经好了。不知情的杨晓宁在拍完戏后身体垮了,拿着剧组发的600元稿费回上海时,他就决定再也不当演员了。这些年,他从银行柜台做起,一直做到证券公司的部门主管。现在,他不愿把表演经历和工作联系起来,但他也透露,因为《十六岁的花季》的火爆,让一些“粉丝”客户因为喜欢剧里的他而为他的工作大开方便之门。早报记者 李云灵 早报记者 史训锋/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