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白雪童老师重回“母校” 主创重聚“星梦奇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0:5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作为东方卫视《棒!约翰·星梦奇缘30年》第一期节目的主角,17年前红遍大江南北的电视连续剧《十六岁的花季》的主创人员,再次走进上海回民中学三号楼的那间当年“上课”的高一(2)班教室,共同回眸当年拍摄该剧前后的人生变化。

  作为中国内地第一部青春偶像剧,《十六岁的花季》是很多人的青春记忆。昨天,17年后再次聚首的当年那些小演员们,都已“长大成人”了。“小乐,你现在看那个浴室的‘女用’牌子还害怕吗?”“欧阳,你现在头发怎么都掉光了?”再次走进当年拍摄该剧的那间教室,几位昔日的演员还像当年一样,开着玩笑,那种融洽让人羡慕。当年的班长“白雪”———吉雪萍如今成了家喻户晓的主持人,问题少年“韩小乐”的饰演者战士强成为一个拥有70多个员工,生意做得有声有色的广告公司老总。而欧阳严严的扮演者杨晓宁,在尝试了几部电视剧之后,转战商海,如今在一家大的证券公司担任交易部主管。尽管踏踏实实走上“金融之路”,但杨晓宁透露,有一些“粉丝”客户因为《十六岁的花季》,为他的工作开了方便之门。而杨昆扮演的童老师更是影响了很多教师的教育方式。昨天在见面会现场,回民中学的一位美术老师激动地拿着白雪和童老师的两幅素描肖像,兴奋地说:“当年我来上海,是想见见白雪,但是童老师却让我立下了做一名好老师的志向。”

  在“班长”吉雪萍的主持下,众人记忆的盒子又被打开,思绪回到了17年前。重新召集大家坐进当年的教室聚会,亲自主持见面会的吉雪萍心里别有一番滋味。她说,作为主持人,应该要有客观的眼光,但作为剧组的成员,却又有很多主观的感受,两者交织在一起,既期待又矛盾。“导演还给我安排了一个观众来信的环节,可是我不敢读,我怕我一读就哭。”据悉,该期节目将于本月11日晚在

东方卫视播出。作者:张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