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小刚狠批当红情感剧低俗化 胡编乱造太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0:5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著名导演尤小刚前天在沪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远离现实题材的一些当红情感剧提出尖锐的批评。尤小刚说:“很多现实题材都有很强的胡编乱造的痕迹,低俗化倾向十分严重。但是,这样的作品竟然还在黄金时段播出。”

  尤导告诉记者,尽管他曾执导过很多情感大戏,但在2003年之后,就毅然放弃了这片“发家之地”。“当时,我发觉情感剧的创作走进了一个怪圈,很多剧本都写得没有深度,有些明显的胡编乱造的迹象,压根无法感动人。事实上,近年来,很多情感戏的价值观都存在相当严重的问题,似乎唯恐不能写尽天下之恶和人世间人际关系之扭曲。这样的作品,再好看,也是毒药,是毒品。

  这样的作品竟然还能在电视台的黄金时段播出,犹如逼着全社会吸毒,杀伤力极大。”

  他认为,作为一部电视作品的创作者,无论是导演还是编剧,抑或是制作人,都不能以观众喜欢为借口,去烹制那些格调低下,价值观有问题的作品。“事实上,观众永远不知道他们要什么,他们往往是被动接受者。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给观众送去健康的、积极的、向上的内容。”

  据其介绍,他决定投拍《一生有你》这部剧,除了真正被故事和人物所打动外,更看重该剧对人心向善,善待他人的主题。“虽然一部电视剧承载不了教育的责任,但是,如果我们都能努力去做,就能将好的、善的理念慢慢传递给观众。”作者:张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