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田亮安以轩演绎凄美爱情 展现传统文化美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9:46  新浪娱乐
田亮安以轩演绎凄美爱情展现传统文化美德(图)

《牛郎织女》剧照

田亮安以轩演绎凄美爱情展现传统文化美德(图)

可爱安以轩

田亮安以轩演绎凄美爱情展现传统文化美德(图)

田亮深情注视

田亮安以轩演绎凄美爱情展现传统文化美德(图)

安以轩俏皮表情

  新浪娱乐讯 经过酝酿、筹划,电视剧《牛郎织女》(blog)自在银川开机以来,这部经典爱情传说凭借田亮安以轩(听歌,blog)这对金童玉女的新鲜搭档,刹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家喻户晓、世代相传的凄美《牛郎织女》,被誉为中国四大民间传说之一。曾被多次改编拍摄成影视作品,但是都因为情节简单老套,在表现牛郎织女爱情精髓和深刻文化内涵方面不足,留下了种种遗憾。

  牛郎织女的传说虽然妇孺皆知,但具体发生在哪个年代却无从考证。只知道牛郎织女的传说始于汉代,据主创人员介绍电视剧《牛郎织女》中体现了很多秦汉时期的文化特点,比如把故事发生的时间背景定在秦汉时期,拍摄地点选在银川,是因为银川的广袤地形,深邃、苍凉的内在气质,符合秦汉时代的文化精神内涵。在人物服装化妆造型上,也明显地反映了秦汉时期平民百姓的装容。

  该剧总美术指导霍廷霄说:这次《牛郎织女》定位古装神话剧,整体定位以写实为主,弱化了舞台感。尤其是人间戏的部分,把神与人爱情更加人性化。在人物造型上偏重写实,颜色搭配追求唯美、和谐,所以在服装设计上花了很大的功夫。主要演员每个人的服装都有十几套,尤其是织女在天上一袭飘逸的白色长裙,经首轮造型曝光后,给人留下了深刻的视觉印象。

  此外,导演鞠觉亮也透露电视剧《牛郎织女》在忠实民间传统的基础上,增加了许多人物设定和戏剧冲突。将织女的身世大胆虚构,变成玉皇大帝和洛神瑶姬的私生女。玉皇大帝虽然是天庭最高领导,但还是有人的情欲。这样设计剧情,也是为了强化人物的人性化。很多人物将不再作为背景人物出现,都赋予了丰富的性格特征。但牛郎与织女的爱情仍然是全剧主线。该剧的风格定位是“东方经典神话”加“时代情感演绎”。其宗旨是歌颂纯朴的爱情,追思中国

传统文化美德。(文/姚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