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六岁花季》主创重现荧屏 当年片酬仅几十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0:45  上海青年报

  18年前,一部校园青春剧《十六岁花季》红遍大江南北,近年来多次重播也依旧很受欢迎。18年后的昨天,记者在当年该剧主要取景地——回民中学见到了曾经被同龄人奉为偶像的“白雪、欧阳严严、韩小乐、童老师……”“花季人”首次集体亮相,共同走进《星梦奇缘30年》节目,讲述了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身价上亿“韩小乐”成生意招牌

  剧中角色:韩小乐 真名:战士强 现状:广告公司董事长 已婚 女儿3岁

  当年《十六岁花季》中韩小乐是唯一的“反派”,调皮捣蛋、一对三角眼看起来坏坏的。不过,当年电视剧播出后,他收到的影迷来信也是最多的,要用麻袋装。昨天出现在记者面前的“韩小乐”明显发福,不过,他的身价也和身材一样迅速发展。身为广告公司董事长的他现在身价上亿,开着名车,住着豪宅,还有了一个幸福的家庭,可谓成家立业。他向记者透露:“我早就结婚了,女儿也已经两岁零九个月。”现在的战士强自己经营了一家广告公司,虽然不做演员,但也和电视有着密切的联系,“我还与电视台合作做了一档日播的儿童节目,在全国40几个频道播出。”他坦言,演完“花季”对自己的生意也有不少帮助,他“招牌式”的笑容让很多客户感到亲切。

  不过,现在的董事长也曾经历过一段不堪的过去。1994年,23岁的“韩小乐”掌管着上影名下某公司的部分资金流动。总经理利用他联合做了假账,随即被检察院立案,“韩小乐”被拘留一周,此事在社会上掀起轩然大波。

  发福脱发“欧阳严严”险酿惨剧

  剧中角色:欧阳严严 真名:杨晓宁 现状:证券公司3个部门的主管

  有长期交往的女友

  《十六岁花季》中忧郁、潇洒的“欧阳严严”,曾是无数女孩的梦中情人,但记者昨天见到的“欧阳”,却像变了个人,光头、略胖的身材、有些沧桑感。杨晓宁向记者坦言:“刚演完《十六岁花季》时,我都不知道自己是谁了,觉得是个人物了,做任何事情都变得很方便。”当时的杨晓宁已在银行上班,因为该剧一炮走红,又因为父母也是演艺圈的,他也计划着走演员这条路,却因为一个转折性的事件,决心从此与演艺圈断绝关系。

  1991年时,杨晓宁出演电视剧《万岁,高三(二)》。当时剧组有人感染肝炎,杨晓宁也被传染了,但剧组为了保证拍摄进度,向他隐瞒病情,导致最佳治疗时间被延误。等到杨晓宁自己去查时,被告知转氨酶高。之后,剧组先是安排他住院,但10天后就说病没问题,可以接着拍戏了。没想到戏拍完了,却因为医生滥用激素,导致杨晓宁的体重由60公斤增至80公斤,头发也开始脱落,变成光头,杨晓宁从此决心不再涉足演艺圈,找回了老本行金融。

  杨晓宁表示不希望借着《十六岁花季》的名义来做证券,所以,他要求手下员工不许向客户介绍他的这段经历。

  曝“黑幕”“童老师”为孩子们抱不平

  剧中角色:童老师 真名:杨昆 现状:活跃在荧屏的演员

  杨昆并不算是被《十六岁花季》改变命运的人,因为早在出演剧中的童老师之前,她就已经是个演员。昨天出现在《棒!约翰星梦奇缘30年》节目中的杨昆,眼角显然多了不少皱纹,没有当年穿着一身运动装时的年轻活力了,不过,18年过去了,她依旧坚守在演员岗位上。她告诉记者:“你知道吗?在‘童老师’之后,也有很多剧找我演过老师角色,但是我都推掉了,因为觉得超越不了‘童老师’,要么是她的翻版,要么就逊色很多。”杨昆表示,她很庆幸到目前为止荧屏上还没有出现过超越“童老师”这样的老师角色。不过做了这么多年的演员,杨昆也有苦恼。自从“童老师”之后,她都演了些差不多性格的人物,“我其实很想转型,只是现在看起来有点难。”

  对于这些当年的“明星”,大家都很好奇他们的片酬有多丰厚。扮演“童老师”的杨昆昨天透露,当时只有她是专业演员,所以片酬相对高一些,300元一集,10集的戏分就是3000元,缴税交了300,拿到手2700元。不过,其他海选来的非专业演员就没有这么幸福了,杨昆开玩笑说:“当时他们这些孩子都是被剧组‘剥削’的,跟他们说能来演戏已经很幸运了,所以片酬大概也就几十块吧。”

  【其他“花季人”】

  白雪真名:吉雪萍 现状:上海SMG主持人,现已婚

  陈非儿真名:池华琼 现状:做了北漂、横漂多年后已婚

  林艳雯/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