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春之歌》贵州卫视首播 童蕾唱响红色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8:29  新浪娱乐
《青春之歌》贵州卫视首播童蕾唱响红色经典

《青春之歌》童蕾

  新浪娱乐讯 根据杨沫小说改编的电视剧《青春之歌》将在贵州卫视首播,“红色女郎”童蕾(blog)出演新版的林道静,唱响红色经典。

  为演好林道静下苦功

  童蕾坦言在出演林道静之前,看过谢芳老师演绎的电影版林道静,谢芳老师塑造的林道静已经成了一代人心目中的经典形象。在出演之前,童蕾做了很多功课,不但阅读了《青春之歌》的原著,还专门找来了《我的母亲杨沫》等记录作者的传记书籍来读。为了培养林道静身上的这种气质,童蕾为了找到那个时代女性的感觉,还特意看了很多张恨水的小说。拍戏前的一个月,童蕾就专心致志的为演好林道静做功课。

  革命者的拍戏趣事

  童蕾坦言在拍摄《青春之歌》时也发生了很多有趣事情,《青春之歌》拍摄的一幕重场戏,该场戏讲的是学生和警察起了冲突,童蕾也冲在学生中间。当时剧组找来了在校大学生出演,另一些演员化装成警察,阻拦学生。结果扮演大学生的群众演员因为太投入,和扮演警察的群众演员真打在一起。童蕾说,拍摄时的那种气氛让她很感动,她周围的学生们都沉浸到了那种气氛中,“为了祖国危亡,必须站起来了”,那种使命感让她感动。

  童蕾说,电视剧版的林道静和电影版有所不同,新版电视剧的这个林道静层面更多一些,也更加“小资”一点。比如她无论到什么地方去,都会带着一个花瓶,会别一朵小花在旗袍上,虽然林道静是一个革命女青年,但她普通爱美的女性一样,喜欢美好事物。

  据悉,《青春之歌》将于11月8日在贵州卫视连播8集,之后每天两集热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