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精武陈真》杀青 陈小春难舍陈真“假”落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20:25  半岛晨报

  由郑伊健陈小春主演的新版《霍元甲》正在广东、成都等地热播,而同样一部由陈小春主演的姐妹篇《精武陈真》于昨天正式杀青,预计将于明年播出。在该戏杀青现场,谈及两个多月来的拍摄,导演蔡晶盛和男女主角陈小春、董洁都感慨万分,两位主演在谈到拍摄中所承受的压力和艰苦时都非常坦诚。

  杀青戏 陈真引出绝顶高手

  从今年8月到现在,由陈小春、董洁主演的电视剧《精武陈真》先后在浙江横店影视基地、上海车墩影视基地取景拍摄,终于于昨天在车墩基地拍完了最后一场戏。在这场杀青戏中,陈真(陈小春饰)带着霍元甲之子霍东觉(郭圣然饰)在街上与一帮日本人狭路相逢,因为霍元甲之死与日本人有关,霍东觉满怀仇恨,言语上与日本人发生冲突,逼得陈真出手,由此引出了日本绝顶高手柳生静云(尹子维饰),这场戏的武打部分十分精彩。

  据该剧出品方北京吉安永嘉影视公司电视剧制作总监金姝力介绍,杀青戏结束后,该剧马上将进入后期制作阶段,争取在明年上半年与全国观众见面。

  导演 这个陈真很“真”

  从李小龙的《精武门》开始,三十多年来有关“陈真”的影视作品很多,而此次陈小春版的“陈真”与以往各版本有何不同,该剧的导演蔡晶盛解释说,“之前那些版本,我大多看过,他们基本上很强调武打,如何打得漂亮,尤其是几部电影。当初我接《精武陈真》这部戏的时候,我也以为会是全武打的,后来看剧本呈现出来的不仅仅是武打的戏,更需要表现的是民族性和大时代,所以我在表现武打的同时,更加注重展现民族大义,剧中门派之争少了些,民族的、爱国的东西加了好多。要做到这点,就需要有大时代的背景,我们会特别设计一到两场戏,以气氛衬托大时代的背景,我们特别强调的是陈真在这个大时代里的转变——由真性情的个人成长为一个真正的爱国英雄,这个过程非常重要。”

  蔡晶盛还表示,陈小春此次出演陈真,除了武打,重点是突出人物的内心世界,打实际上是个衬托,最终的目的还是塑造有着强烈人格魅力的人物。在此次的武打风格上,剧组也确定了这部戏以一种很简洁、很实在的武打风格,不走花哨路线。所以在拍摄时,陈小春、董洁尽可能的自己上阵,少用替身。

  主角

  陈小春 打消顾虑演陈真

  性格开朗、喜欢说笑的小春一直是片场里大家的“开心果”,没想到杀青这天,他居然演起了煽情戏,原本大家都在有说有笑的道别,他突然眼圈红了,让现场的气氛一下子变得十分压抑悲伤,几位女演员更是忍不住跟着掉起泪来。但是,就在大家都陷入他所“制造”的感伤氛围时,他突然哈哈大笑起来,这时大家才明白是被他耍了,连导演都不得不佩服他的演技高明,居然可以骗过所有人。

  不过,一谈到自己在剧中所饰演的人物时,小春立即收起笑脸,十分严肃地讲起自己心中的偶像人物陈真。陈小春说,陈真本来是虚构出来的一个人,很多中国人喜欢陈真,主要是因为李小龙的原因。李小龙只有一个,不能重复,也重复不了。“要像李小龙那么经典,是每一个能出演这个角色演员的一个梦想,包括我。你想谁不想塑造一个正义的、爱国的、功夫厉害的英雄陈真偶像呀,但是剧本是骨头,演员的表演是肉,骨头和肉都有了,角色就活了,但是我一直认为陈真是一种精神,所以光角色活了还不行,还要有震撼人的精神。”

  陈小春坦言,自己刚接到剧本的时候也很犹豫,“李小龙和梁小龙塑造的陈真角色太深入人心了,想要颠覆和超越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后来我想,其实我演的不是李小龙也不是梁小龙,而是陈真,我应该自己去理解陈真的人物形象,而不是去研究别人演的陈真的形象。”尽管一开始心里有许多顾虑,但是经过导演的讲解和自己的领悟,陈小春发现陈真不只是一个武功高强的武夫,而且是一个非常有血性的民族英雄。”

  董洁 欣赏方志欣性格

  与陈小春相比,“谋女郎”董洁显得“镇定”许多,整个杀青现场一直和工作人员有说有笑,“以前我好喜欢哭鼻子的,但是进入演艺圈之后,虽然压力更大了,反而更坚强了,不会轻易哭鼻子的。”

  董洁告诉记者,这一次的拍摄令她毕生难忘,对于她来说是一个新的尝试,也是一次突破,“以前看到其他同事拍打戏,在空中被吊得飞来飞去,觉得好刺激啊,但是这一次自己亲自上去之后才发现完全不是那么回事,真的好难,而且拍完之后真的是连腰都直不起来了。”

  不过,董洁表示最重要的还是角色本身吸引了她。方志欣这样一个角色在以往诸多老版的陈真中是没有的,没有现成可以借鉴的对象,完全靠自己揣摩和发挥。在剧中,她是北平一家武馆馆主的女儿,文武双全,打戏不含糊,文戏也很精彩。同时,她在戏中要承受很多压力,人物很有层次,尤其是与陈真从友情进展到爱情,分寸感的把握很到位。董洁认为,方志欣虽然是个虚拟的上个世纪30年代的女性,但她对责任的承担,对爱情的执著和坚持很符合现代女性的性格,自己很欣赏这样的性格,所以不断深入的进入这个角色,去感受她的内心。

  首席记者梁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