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平往事》名利双收 收视率创最好开场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08:2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磊)投资2400万元的民国大戏《北平往事》,正在央视电视剧频道热播。陈道明刘威何冰韩雪(听歌,blog)构成的主演阵容可谓豪华配置。而以抗日战争为时代背景,3位闺中密友不同的人生命运,也加重了电视剧的理性思辨,在娱乐之外多了几分沉淀。据悉,开播前3天的平均收视率在4%左右,创下了央视电视剧频道今年以来最好的开场成绩。

  虽然《北平往事》的主角是3位北平姑娘,但是韩雪、杨若兮(blog)和蔡裴琳分别来自苏州、重庆和台湾,主角基本上都没有“京味”。一直以“玉女”出镜的韩雪表示,自己不愿再成为“苦情专业户”:“演完《错爱一生》之后,接到的片约基本上是一个类型的。演员最怕的就是被固定在一类角色上。”此次,饰演跋扈任性的大小姐,韩雪令不少观众眼前一亮。杨若兮则是首次穿上旗袍,并且从小姐一直演到母亲,私生女、未婚妈妈这样的定语使得她的角色对感情把握要求很高。

  由于剧情锁定女性命运的起伏,所以男性演员中不乏大牌,却多是衬托鲜花的绿叶。陈道明在剧中扮演一位风水先生,同时也是剧中“北平小姐”的生父。他与刘威扮演的“北平小姐”养父、一位有权有势的议员之间爆发的夺女之战,则成了电视剧中考验演员功力的片段。另一位实力男演员何冰在剧中扮演了一位苦苦追求女主角的小人物,他其实是这部女人戏的男一号。

  导演王瑞表示,除了卢沟桥外,《北平往事》不强调台词、事件的地域特点。该剧是想探究一代青年和一个历史时期的故事。“我想从北平说起,一直延伸到华北和全中国。不管你怎么规划你美好的生活,一旦国家危亡了这些就都会破灭。”据报道,《北平往事》的贴片广告招标已经达3亿元,名列全年电视剧第一,相比30集每集60万元的购买成本,广告收入已经达到2.8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