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远征南京织云锦 何琳学秦香莲千里寻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1:55  新浪娱乐
冯远征南京织云锦何琳学秦香莲千里寻夫(图)

冯远征何琳

  新浪娱乐讯 正在南京热拍的电视连续剧《阳光普照大地》,是一部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云锦”为线索的人物情感大戏。故事从文革前期开始一直描写到文革结束后二十年。冯远征在剧中饰演的张永康,是一个个性顽劣、又聪明上进的农村小伙子。他城里遇见了自己的真爱的云锦世家传人苏蔚慈,但不料乡下那门娃娃(听歌)(听歌)亲的女娃二丫(何琳(blog)饰)却找了来,苦苦央求他回去成亲,云锦版秦香莲千里寻夫,不知这次冯远征是不是个陈世美。

  据该剧制片人介绍,云锦织造和文化的描述和阐释在剧中的比重很大,很多故事都是在“花楼”边发生的。因此冯远征、何琳都要学习云锦的织造手艺。“织云锦的机器叫做‘花楼’,一人在下面织,一人在楼上提花,要求二人配合默契,工艺也非常繁复,云锦是南京‘三宝(听歌)’之首,与苏州缂丝并誉为‘二大名锦’。”

  “云锦其实暗喻着爱情,因为织锦需要两个人天衣无缝的默契配合才能完成”。谈到该剧巧妙的情节设置时,饰演二丫的何琳这样解释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