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32集电视连续剧《高地》分集剧情(11-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2:05  新浪娱乐

  第11集

  疫区戒备森严。王雅歌随医疗队在疫区内紧张工作,兰泽光率部队在疫区外全力警戒,没有通行证的苍蝇都不许飞过。医疗队戴着大口罩,部队戴着防毒面具,两人几次对面,都没有认出对方。那边王雅歌不幸染病、生命垂危。这边兰泽光还在王铁山面前痛骂王雅歌不贤不慧、不伦不类。载着王雅歌的救护车通过时,重病的王雅歌忽然从一个细节上认出了兰泽光,她无法告知对方,热泪横流,现场人员都大为惊诧。救护车离开后,兰泽光忽然意识到刚才的病人就是王雅歌,他大受震动,四处打听,但是严格的保密操作让他一无所获。他开始后悔出发前对王雅歌的无理。这是他有生以来的第一次后悔。任务完成后,继续要求对任务保密。兰泽光率部返回营房,但是对王雅歌的情况,他仍然一无所知,并且禁止打听。兰泽光只能日日为王雅歌祈祷祝福。在一个意想不到的日子,王雅歌像没事人一样回到了家里。两人虽然绝口不提刚刚经历过的那惊险的一幕,但都是百感交集。两人热烈相拥,自结婚以来,这还是第一次真情面对。

  第12集

  王铁山和兰泽光被提拔为副团长和参谋长,不久又被任命为政委和团长。这时文革已经开始,山雨欲来之际,刘界河要求两人要在这一特殊时期掌握和控制好部队。在一片造反之声的背景下,709团个别干部企图拿双榆树高地战斗搅事,为压制这一闹事苗头,兰泽光和王铁山采取了断然措施。两人在风暴中步调一致,艰难地维持了709团的稳定。然而,风暴最终还是降临到了他们身上。刘界河把他们两个单独关押在了师部马场,隔离审查。

  第13集

  兰泽光和王铁山被隔离在27师马场,两人都觉得十分委屈,兰泽光更是怒气冲冲。王雅歌得知兰泽光和王铁山被隔离审查后,愤怒地闯进刘界河办公室,义正辞严地为两人申冤,刘界河也十分难过。兰泽光和王铁山闲着没事,又琢磨起了双榆树高地战斗,但是两人立场根本不同,越说越对立。王雅歌争取到了去关押点探望两人的机会,她和孙芳一道走到关押兰泽光他们的房间门口时,却听到兰泽光正在深情地怀念杨桃,王雅歌一时大怒。不久,兰泽光和王铁山被解除隔离,被送往农场劳动。

  第14集

  兰泽光和王铁山在农场各自负责一头水牛,两头牛不但常常偷吃庄稼,而且经常打架,打得你死我活。农场负责人十分不满,动不动损得他们灰头土脸。两头牛也古怪,只要兰泽光同王铁山一发生争吵,就会挣脱束缚,打斗在一起。两人毫无办法,只能在争吵时降低音量、语调温柔,弄得两人不爽之极。形势渐渐松动,兰泽光和王铁山又回到了27师,并且受命带领一个小组去西北某沙漠地区勘察战场、提出有关报告。在高温酷热的大漠中,他们碰到了沙暴,失去了车辆、饮水以及电台。艰难时刻,兰泽光和王铁山相互救助,表现出了兄弟般的情感。勘察小组在兰泽光和王铁山的带领下,顽强行军五天五夜,终于走出了沙漠。这次事件,使两人的身体都受到了严重损伤。途中他们从

半导体收音机中忽然听到美国总统尼克松来访的新闻,兰泽光敏感地意识到,战争可能不会暴发了。得知勘察小组失踪的消息,27师上下心忧如焚。孙芳遭遇难产,王雅歌由于过度操劳,被汽车撞伤。

  第15集

  完成任务归来的兰泽光和王铁山虽然受到了英雄般的待遇,但是还是没有马上恢复他们的职务。没事可干的兰泽光开始感到女儿久居王铁山家是一个问题。此时王铁山已调去801团任团长,那里离学校较近,兰丽文放学之后返回王家,似乎顺理成章。兰泽光决心把这当作一个战役来打,精心进行了策划和准备。不过,但不管兰泽光如何软硬兼施,兰丽文就是不想回家。最后以抽签决定。由于王铁山做了手脚,兰泽光抽签获胜,终于把女儿领回了家里。接下来,每天上学他都要亲自接送,并采取了种种拴心留人战术,防止女儿再度叛逃。某日兰泽光临时有事没能去学校接女儿回家,匆匆赶回后发现女儿还没有回来,打电话到王家查问,也没有结果。兰泽光连忙往学校方向寻找,半路上看到女儿正在回王家还是回兰家的路口犹豫徘徊,后来终于走上了回兰家之路。兰泽光的战役获得了胜利,一时泪水纵横。邓小平复出主持军队工作,兰泽光准备借着东风,放开手脚大干一场。这时沈东阳来到27师,被分配在师部当参谋。初次见面,兰泽光和王铁山都认为这是机关来的又一个小白脸,而兰丽文却对沈东阳极具好感。

  第16集

  自中东归来、学识丰富的沈东阳如同一个异类一样出现在兰泽光和王铁山面前,他带来了世界军事发展的最新消息,他否定了兰泽光和王铁山一直奉为金科玉律的战争见解和练兵方式,他使处于封闭中的兰泽光和王铁山看到了最新的作战格局。两人一时眼花缭乱,面对世界军事的飞速发展,两人深感我军已经远远落后却又无可奈何。四人帮垮台,举国欢庆,刘界河被调去军里任职。很快高考恢复,兰丽文找到沈东阳补习功课。王铁山被提拔为副师长,兰泽光心态很不平衡,时不时小小为难一下王铁山。

  第17集

  兰泽光和沈东阳被派去军事学院学习,兰丽文所在的军医大学也在这个城市。兰丽文和沈东阳已经恋爱,兰泽光对此还一无所知。

  兰泽光在军事学院同班同学中职务最低、学习最用功,成绩最好,他的许多想法都深得教师同学赞同。在一次模拟作业中,兰泽光经与沈东阳仔细商议,采取了立足现有装备、以灵活新颖的战术来战胜对手的思路,获得了很高的评价,引起了高层的注意。兰丽文常常来看望父亲,同正在上军医大学的女儿一起在军事学院中散步,是兰泽光最为骄傲之事。但是,当兰丽文把沈东阳带到他面前时,他还是吃了一惊。尽管兰泽光十分欣赏沈东阳的才华,心理上已经认定沈东阳是自己最合适的接班人,但发觉沈东阳在同女儿恋爱之后,他一时还是无法接受这个现实。在有关王铁山的话题上,兰丽文寸步不让,同兰泽光顶上了牛。兰丽文一怒之下,几个星期没有来军事学院,骄傲的兰泽光平生头一次向别人投降。他上街买了许多女孩子的小玩艺,到军医大学哄女儿开心。虽然低声下气,却觉得无比幸福。

  第18集

  军事学院的党员们忽然接到提前毕业,返回部队的命令,兰泽光匆匆赶回,一下火车就被告知已被任命为27师师长,直接往前线勘察地形。王雅歌得知丈夫去了前线,也主动要求随医疗队去前线,不久兰丽文也参加学校的医疗队来到了前线。到了前线的兰泽光精神焕发、斗志昂扬、健步如飞,似乎顿时年轻了十岁。几乎没有任何过渡就进入了师长的角色,他用最严厉的战时标准要求部队和机关人员,压迫得众人喘不过气来。部队上下,敢怒而不敢言。王铁山密切配合,努力弥合兰泽光和周围的关系。兰泽光首次勘察地形,就发现本师被放在了一个东西不靠的中间部位,很可能只是后方阵地上的一颗不需要挪动的棋子。这让他顿时大失所望,虚火上升。兰泽光与王铁山、沈东阳等人精心策划,构想出了一个作战方案,企图通过这一作战方案的实施,将27师投入到正面作战当中。方案被方面军前指所欣赏,但到底是否真正实行,一时谁也不能给出答案。兰泽光心情焦虑,像押上了全部家当的赌徒一样等待着结果。兰泽光对沈东阳分外严厉,不近情理,王雅歌和兰丽文都十分不满。

  第19集

  在兰泽光的高压之下,沈东阳终于怒发冲冠、变成了一头愤怒的雄狮。上级决定实施27师提出的作战方案,兰泽光一声令下,27师全面投入战前准备,沈东阳被任命为突击大队大队长。兰泽光、王铁山、沈东阳以及王雅歌和兰丽文等人,都经历了激情豪迈、生死诀别的一幕。多年和平之后忽然走进战争生活的军人和他们的家庭,迸发出了鲜艳耀眼的人生光彩。

  第20集

  战后27师返回驻地,很快回复到了和平生活中。一切按部就班,机械而重复。这让刚刚经历过一次战争激情体验的兰泽光感到了巨大的落差。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改革开放已全面展开,部队从眩目的前台退到了幕后。和平的生活让兰泽光感到百无聊赖,只有王铁山的儿子王奇让兰泽光产生了兴趣,王奇这时还是个高中生,兰泽光决意把他培养成为一名军人。27师需要拨乱反正、重修战史,兰泽光指定由沈东阳负责。沈东阳知道27师的战史中有双榆树高地战斗这颗一碰就响的地雷,不愿意承担这一任务,兰丽文等人也纷纷反对,但是兰泽光的决定不容改变。不过,这一决定引起了原先2营部队干部的怀疑,猜测兰泽光是要借机翻案。沈东阳决定要以客观的态度重修战史,但是原先1营和2营的干部都怀疑他已经被对方所用,沈东阳面临着各方面的巨大压力。沈东阳觉得自己处境尴尬。按照他的战功、表现和能力,他早就应该提拔为团职干部了,但是兰泽光举贤避亲,就是不提拔他,王铁山也不便说话,几个女人怨气冲天,沈东阳自己也觉得十分委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