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悠悠寸草心》即将播出第二部 曹冬生死而复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2:1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没有超级明星阵容、也不是大成本制作、更谈不上重大历史题材,电视剧《悠悠寸草心》凭什么在全国刮起了一阵苦情戏旋风?该剧的第二部也即将与观众见面,又将带给观众什么新的感动?《金鹰报》记者对话该剧制片人肖光辉,感受湖南经视自制催泪弹的实力。

  起用原班人马,

  湖南本土演员挑大梁

  该剧第一部讲述的是金凤带着孩子嫁到了曹家,无私地把她的爱献给了曹家。故事发展到第二部,最大看点是曹冬生“死而复生”。同时,两家的孩子已长大成人,他们之间的生活和工作、甚至爱情更加错综复杂。

  “我们挖掘的新人很优秀。我很感谢这个团队,这帮人的敬业精神令我非常感动,给了我很大的支持,湖南本土演员完全可以挑起大梁。”对于该剧没有所谓的大腕撑台面,该剧制片人肖光辉毫不在意,继续起用了第一部戏的原班人马。

  除了两位演员来自北京,其他绝大部分演员都是来自湖南本土。本土演员一拨来自湖南广电,另外一拨来自湖南各大剧团。其中包括苦命后母金凤的扮演者白珊、观众非常熟悉的曹冬生的扮演者岳跃利等。

  经过第一部的磨合,演员彼此合作更加默契。主演岳跃利对年轻演员的表现非常赞赏,“我觉得第二部戏的年轻演员更成熟了,我很期待第三部戏有机会与他们再度携手!”

  主演白珊告诉记者,戏拍完后,剧组成员经常联系。戏中孩子常发短信问候白珊,用的还是戏中口吻:“妈妈,最近好吗?”演员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拍完戏后,只要他们在长沙,每月都会聚会两到三次。

  虽然两部苦情戏拍得很辛苦,白珊和岳跃利甚至开玩笑说一辈子的眼泪恐怕都流干了,但是大家对齐心协力把戏拍好都感觉很幸福。

  “边播边拍边改”

  很多人拍戏之前喜欢预测今年流行什么,肖光辉却认为:“这跟穿衣服不是一回事,没必要赶时髦。只要故事做得到位,什么题材的戏观众都会追捧,不存在过时的问题。”

  他给记者举了一个例子,最早台湾电影版的《一帘幽梦》就产生了轰动效应;十年前电视剧版的《一帘幽梦》又产生了强烈共鸣;今年湖南卫视《又见一帘幽梦》再掀收视狂潮。

  “其实,人为归类电视剧流行趋势是不自信的表现。难道好的电视剧会因为所谓的不时髦就没人看?观众的选择是高度自由的。”

  作为国内季播剧的先锋代表,肖光辉很懂得怎样拍出好的片子。他根据第一部播出时的观众反馈意见,对第二部的剧情作了适当调整,力争使剧情更加符合观众的口味。肖光辉对记者表示:“第三部故事我已经有了,我时刻都在准备着!”

  电视剧边播边拍在美国、韩国、台湾非常普遍,根据市场反响随时调整故事结构。只要具备好的硬件条件,还有一个好的创作队伍,就能上马。据悉,湖南经视正在积极准备,很快就会有新动作。

  有望成为湖南经视台庆献礼片

  目前,湖南广电集团内部具备较强电视剧生产能力的三驾马车是湖南卫视、湖南经视、电广传媒。湖南卫视主攻的方向是重大题材,《恰同学少年》、《又见一帘幽梦》、《血色湘西》就是其中代表作品;湖南经视则是主走情感、家庭路线,《一家老小向前冲》、《悠悠寸草心》已经得到市场认可。

  两年多前,为了响应湖南广电集团“大片战略”号召,湖南经视重新进行自拍剧的制作。他们的目标就是培养湖南经视自己的演员、创作班子。

  靠着这种创新精神,去年年底,肖光辉和他所带领的剧组获得了“超级团队”光荣称号。湖南广电集团掌门人魏文彬是该剧的粉丝,在颁奖的时候还问:“光辉,你的第二部戏什么时候开机?好好搞哦!”

  拍摄间隙,肖光辉还带着第二部的样片参加了上海电视节,当时就有很多的片商表示了购买意向。预计该剧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与观众见面。“说不定有可能会安排在明年元月1日,这将成为湖南经视建台12周年的一份厚礼。”金鹰报记者 范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