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平往事》是其质变 杨若兮选角色看内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6:05  新浪娱乐
《北平往事》是其质变杨若兮选角色看内心(图)

杨若兮

  新浪娱乐讯 央视八套播出的电视剧《北平往事》即将收尾,群星云集成为该片高收视成绩的保证。同时,这部戏对于主演杨若兮(blog)来说也意义非凡,她将其形容成自己的孩子一样——两年前,杨若兮看到了《北平往事》的剧本,看完后便爱不释手,然后就把本子推荐给别人,并且最终确定的拍摄计划,“做演员是被动的,我一直希望能够更加主动些,自己来亲自选择一部电视剧,《北平往事》的剧本正是我想要的那种,故事架构很紧凑,人物张力很强。”

  杨若兮称,自己本来应该饰演女一号旷美娇(韩雪(听歌,blog)饰演的角色),但因身为筹备人员,实在分身乏术,无法应付太重的戏份,所以甘愿饰演女二号袁寒雪。“其实这只是原因之一,更多的是因为我对袁寒雪这个人物更喜欢,她是个善良的女孩,她是一个对爱非常执着的女孩,爱上一个并不爱自己的男人,在怀上孩子后执意保住孩子,并守候真爱。这让我很感动。”

  一直给人精灵可爱感觉的杨若兮,此次在《北平往事》中却要在剧中饰演是一位苦情女子,如此大的转变让媒体都用“长大了”来形容她。对于外界的评价,杨若兮笑着说,“这次转型成熟路线是一种尝试,以往我给大家的形象都是乖巧可爱的,但既然是个专业演员,都要不断地做出尝试,这是一条必然的路线,希望大家还能喜欢我的这次转变。”

  通过角色,杨若兮不光光在演技上有所提高,同时充当“半个制片人”的她,从事业上也有了一个质的改变,她用“刻骨铭心”四个字来形容这种感觉,“我对这部戏投入了太多太多。服装师、造型师、演员等等的都亲自协调。不过也正因此,我学习到了很多非演员的工作方式,自己也成长了。”

  总结这两方面的成长,杨若兮感慨良多,“我喜欢演员的工作就是因为它是一个无限拓展的工作,可以尝试不同的人生,虽然有时候对于角色会有不理解的地方,但每一个角色演出之后自己都可以领悟到一些什么。”很明显,杨若兮正乐在其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