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视剧《长恨歌》不让王琦瑶死 张可颐受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6:16  扬子晚报

  电视剧《长恨歌》近日正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昨晚,女主演黄奕(听歌,blog)已经功成身退,中老年版的王琦瑶登场——她就是香港著名演员张可颐(blog)。两位交棒之际,其周播调查也有了惊喜结果,该剧收视一直在同类时段居于第一,最高收视点高达10.2。

  王安忆原著小说《长恨歌》故事从旧上海王琦瑶听从母亲的安排进入女校,和蒋莉莉成为手帕交并且当选上海小姐,接触上流社会开始,讲述了这位上海女性曲折而又倔强的一生。王琦瑶30岁前的花样年华由同样是上海姑娘的黄奕演绎,很多观众反映,这个王琦瑶娇俏可人,她的小心思、小细节都被黄奕拿捏得非常到位。当大家已经接受了一个楚楚可怜又倔强要强的王琦瑶时,张可颐的中年版王琦瑶将会怎样呢?据制片方介绍,张可颐是编剧蒋丽萍(听歌)一眼就看上的,她说:“一看她就是个小事情上明白,要犯就犯大错误的人”。第一次看片花的王安忆同样也对张可颐发出了赞赏。然而即使有吻合的外形和气质,成功并非轻松获取,张可颐的王琦瑶,既让观众期待,也等待着观众的检测。

  昨晚,刚看过一集的韩姓观众对记者说,“张可颐的长相细致干净,有一种清清淡淡的好看。似乎不需要表演,就是一个活脱脱的王琦瑶。”然而,从港剧走出来的张可颐,第一次参演内地的剧集还是难免让人有些担心。有位观众便提出“普通话对白多少让张可颐露了怯,使她总像欠了那么点火候。”《长恨歌》随着演员的更换,剧情也将更为跌宕。原著小说里,王琦瑶最终死于非命。电视剧里的王却没有死。这也是电视剧对于小说最大的改动之一。对此,导演丁黑说,如果让王琦瑶死,这对电视观众来说显得太过悲凉,而且王琦瑶的生死并不影响电视剧想要表达的东西。

  除了女主角外,香港演员谢君豪(blog)扮演的程先生也令人们眼前一亮,很多观众表示:“他堪称剧中最值得回味和最精彩的人物。”本报记者 张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