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星梦奇缘30年》紧急寻找《孽债》小演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9:34  云南日报
《星梦奇缘30年》紧急寻找《孽债》小演员(图)
董蓉蓉扮演的小美

《星梦奇缘30年》紧急寻找《孽债》小演员(图)
长大后的董蓉蓉

  “美丽的西双版纳,留不住我的爸爸,上海这么大,有没有我的家……”12年前,描写知青子女返沪寻亲的电视剧《孽债》引起巨大轰动,播出时上海万人空巷,成为一代人的情感记忆,缺乏母爱、整天与不良女生到处玩乐而误入歧途的盛天华;唯一留在上海却终身瘫痪的思凡;奋力为爸爸平反的卢晓峰;不堪忍受弟弟欺负、最终雨夜离家的美霞;还有安永辉……剧中5个孩子的身影也深深地烙在了人们的脑海中,近日,《孽债》原作者叶辛即将推出续集《孽债Ⅱ》,而剧中的几位主人公如今身在何处?当年,他们千里迢迢前往上海寻亲,12年后的他们又身在何处,过的好吗?

  东方卫视《星梦奇缘30年》即将重温这部经典电视剧,目前,《星梦奇缘30年》节目组联合本报紧急寻人:急盼当时那几位云南籍小演员现身,在节目中“全家团圆”,但小演员们却消失在茫茫人海中。在《孽债》中饰演小美霞的上海籍女孩董蓉蓉2004年7月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除她外,节目组经过多方联络,始终没能和其他4位男孩取得联系。

  在云南找到他们请告诉我们

  经过多方打听,原来4位小演员如今都在故乡云南隐居起来了。“盛天华”的扮演者杨承云曾经在歌舞团工作,现在应该仍然居住在元江,但不清楚他现在的工作单位;小和尚“思凡”的扮演者李彦只知道他如今应该居住在普洱;“安永辉”的扮演者罗振华生活在西双版纳;“卢晓峰”的扮演者海甲也依然在勐满哈尼村寨生活,并为勐腊民族歌舞团工作……然而这些信息过于简单,东方卫视《星梦奇缘30年》的节目组联合本报一起寻找《孽债》中的小演员。如果你知道他们的下落就请发送短信到本报的短信平台,或是你曾经在哪个地方与他们相遇过,和他们发生一些有趣的小故事都可以发送短信到本报的短信平台,所有的云南人,行动起来吧,为一个众人期盼的团圆聚会,也为了你我心中曾经为《孽债》真诚的感动,有消息的读者请拨打本报电话0871-4156547。如果就这部电视剧和此次寻人活动读者有什么想说的,你也发送短信到本报文娱短信平台。

  《孽债Ⅱ》12月推出

  据悉,东方卫视这期的专场节目将会把拍摄地点放在云南西双版纳,也就是原剧拍摄的那个小村庄,而该剧剧本的原作者叶辛也会带着自己写好的续集《孽债Ⅱ》前往,参加录制。而《孽债Ⅱ》预计将于12月推出。关于这部书的内容,叶辛介绍道:第一部里的孩子们虽然长大了,但他们身上父母的烙印还在。《孽债Ⅱ》里盛天华卷入了一场冤枉官司,结果他逃回了西双版纳,他的父母就感叹:“看来这个孽债还没有还清。”还有一个回城的知青子女尚米亚对从乡下来的妈妈非常嫌弃,这就是一种“倒过来的孽债”;安永辉长大后做起了

普洱茶生意,后来普洱茶价格大涨,他发了财;美霞:小时候的美霞很美丽,长大后越发出众了。不过这也让她遭遇了后来的结局,就是她虽然有了一段看似美满的婚姻,其实那只不过是一个骗局。

  记者 马军艳 实习生 王建琼(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