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星梦奇缘30年》将播《十六岁的花季》专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1:20  新浪娱乐
《星梦奇缘30年》将播《十六岁的花季》专场

主创人员17年聚首

  新浪娱乐讯 十七年前,电视剧《十六岁的花季》的播出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十七年后,剧组主创人员走进当年的教室,讲述戏里戏外的故事。韩小乐冬季遭男生浴室的嬉戏场景、“有心机”的吉雪萍、池华琼的恩怨和暗恋、消失在众人视线中十七年,曾在东欧当“倒爷”的原野,因为这部片子而改变人生的观众……上海回民中学的教室里热闹非凡,东方卫视《星梦奇缘30年》第一期节目《十六岁的花季》即将于11月11日周日19:30播出。

  导演曝吉雪萍心机很重

  “吉雪萍是个很有心机的女孩!”导演张弘说。很多人都是从《十六岁的花季》开始认识吉雪萍的,而当时年仅十四岁的吉雪萍能否把握一个十六岁女生的心思,导演张弘和富敏都捏了把汗。尤其是当白雪发现了自己父亲的外遇、意识到家里即将有变化的时候,心里的复杂、无助、伤心,吉雪萍能体会吗?她能像戏里要求的那样眼睛不动、就让眼泪流下来吗?她能哭出来吗?“我们当时是持怀疑态度的,不过她心机很重,在挑演员的时候就看出来了。”张弘说。原来,当初剧组挑选演员的时候差不多是国内影视剧首次大规模的海选了,那个时候到学校高中部去挑人,吉雪萍特地穿了一件漂亮的裙子,跑到高中部的教室,站在人群中最显眼的位置,背后的太阳光晕在她身上泛起一层光圈,就像一个小天使,本来只看高中生的导演夫妇一下子就相中了初中生的吉雪萍。

  小演员的哭戏向来是最难的,一般导演都会采用“黑白脸”的方法,先把孩子骂哭、再去安慰,让孩子委屈地哭出来。可是对于吉雪萍,他们并没有采取这样的方法。为了鼓励她演好这一处,张弘事前给了吉雪萍一个“诱惑”——一块最大的巧克力。只要吉雪萍顺利哭出来,就奖励她一块当时最大的巧克力。之后,给了吉雪萍几分钟时间酝酿感情,没想到她“就真哭出来了,按着我们的节奏,演得非常好。”事后,张弘果然兑现了他的承诺,给了吉雪萍一大块的巧克力,“是当时最大的一块,大概八、九块钱吧。她可开心了,到底还是孩子呀。”

  池华琼一直暗恋“原野”

  看到《十六岁的花季》里的成员一一到齐,吉雪萍看着黑板上贴着的剧照又感伤起来,声音渐渐哽咽:“今天,我们‘家’里的人都来了,唯独缺了两位。”陈非儿的扮演者池华琼虽然没有来到现场,但是送来一段VTR,感谢张弘、富敏老师给了她参与拍摄的机会,让她从一个平凡的学生直接跨入了演艺圈:“他们永远都是我的恩师。”

  尽管因为拍戏忙碌而不能赶到现场与好友相聚,“记仇”的池华琼也不忘在千里之外“揶揄”吉雪萍。在拍《花季》时候,池华琼和吉雪萍经常一起回家,有次吉雪萍请吃冰激淋,吃完了还要池华琼还钱:“不行,我今天不能请你吃冰激凌了,把那五毛钱还给我。”看到这,吉雪萍的脸“唰”一下就红了,连忙辩解说:“我有那么小气么?我不记得了,真的不记得了。”

  导演张弘还大胆地曝料:池华琼曾经暗恋过原野的扮演者何威!他说,“这个陈非儿不管是在戏里戏外都很喜欢原野!池华琼在拍戏里一直很害怕看原野,不敢看他的眼睛,原来都是因为她是在太崇拜他了!”富敏在一旁补充说:“池华琼喜欢何威喜欢得不得了,到后来都影响到了拍戏!”剧组其他人这么多年来都是第一次听说,纷纷睁大了眼睛反问:“真的吗?真的吗?”

  “原野”曾在东欧当“倒爷”

  “陈非儿”池华琼通过VTR现身了,但是“原野”的扮演者何威的行踪最为神秘。节目组从过杨昆找到战士强、再找到池华琼,但是还是都没有何威的消息。

  就在节目录制接近尾声的时候,何威突然出现在教室门口,观众里一阵慌乱。何威走进教室,导演和同伴们纷纷起身和何威深深地拥抱,霎时间,大家泪如泉涌地问:“为什么都不见我们?发生什么事了?”

  “没什么,真的没什么。”何威也流着泪不停地解释,吉雪萍也边哭边责怪他:“你这个大坏蛋!”一时间,惊喜夹杂着伤感,现场观众也被重逢的场景感动流泪。

  这十几年来,何威经历过很多坎坷,最辉煌的时候在哪里都春风得意,人生最低谷的时候甚至还去过东欧的捷克倒卖过服装。他一直在想“淡出影坛吧!”于是消失在众人的视野中,在国内继续从事服装行业:“现在成了家,也有了孩子,不想再在荧屏上出现。”

  七顾茅庐 “隐身”17年终现身

  十七年来,何威一直没有和其他人联系过,也没有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好不容易找到“何大门”,才联系到了何威,但是无奈导演组怎么邀请,他仍然不肯露面,理由就是“不方便”。 当年刘备请诸葛亮是三顾茅庐,节目组感慨请原野比请诸葛亮还难:“为了邀请到何威,我们登门拜访不下七次了,直到录制当天都没有得到肯定的答复。”

  十七年来都没有他的消息,大家都很疑惑:“何威为什么不愿意见我们?难道里面有不能说的难处?”原本打定主意不来现场的他,却因路上见到一个玩自行车的男孩而改变主意,“那小男孩骑车很溜,跟我当年有点像,我想要是不来就真对不起大家了。”原来,以前的自己就是因为骑车骑得好而参演了张弘、富敏导演的一部戏,最后走进《十六岁的花季》登上演艺事业高峰的。当天,勾起了那么多的回忆,何威心中感慨万千,于是临时决定赶来现场。一旁的张弘导演很“不满”地说:“这就是缘分哪!早就该来了。”

  据透露,何威不愿意出现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妻子正怀着第二个宝宝,马上就要生产了,脱不了身。而何威的第一个儿子,也因为继承了外曾祖父1/8的英国血统而长得特别可爱,而且自行车也骑得很好!惹得吉雪萍感触颇深:“要想拍戏,先得学会骑自行车!”富敏还希望何威以后能把儿子送到自己的花季艺校来上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