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娃奥运漫游记》获动漫金龙奖 榜单19日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4:24  北京晚报

  昨天,在第二届“文博会”动漫人气馆内,2007年度动漫榜中榜评选活动宣布正式启动。同时,“第四届金龙奖动漫榜中榜”的入围作品榜单也随之出炉。由北京电视台和北京卡酷动画卫星频道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福娃奥运漫游记》获“年度最佳电视动画”和“年度最佳人气动画图书”两项提名。

  “金龙奖年度动漫榜中榜”是国内第一个集动画、漫画作品及创作力量市场影响力的评价体系,涵盖了海内外众多动漫名家及其作品,是目前动漫业界分量最重的榜单。曾有业内人士称原创动漫在本年的发展情况及实力,都可以在该榜单中得到充分体现。而前3届在榜中榜折桂的漫画大师敖幼祥、朱德庸、几米,《乌龙院大长篇》、《Q版三国》、《玛塔》等优秀作品,都成为了年度动漫的风向标。

  今年,“动漫榜中榜”更加注重社会普遍关注度高的动漫作品,《福娃奥运漫游记》是入围名单中的人气作品之一。据华语动漫盛典组委会主任金城介绍,《福娃奥运漫游记》除了以奥运会为题材是一个重要的关注点外,同时,其制作上的国际水准和高科技的运用也是受到关注的重点之一。《福娃奥运漫游记》一举获得“年度最佳电视动画”和“年度最佳人气动画图书”两项提名。此外,像《福娃奥运漫游记》这样社会关注度较高的作品还包括《虹猫蓝兔七侠传》、《猪猪侠Ⅱ之武侠2008》等,它们的入围为此次的榜中榜评选增强了有力的竞争。

  今年金龙奖还把

动画片歌曲评比首度纳入“榜中榜”的榜单。据悉,本届“榜中榜”明年1月19日最终揭晓。 刘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