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殿菲低价演宝玉 要把话剧《红楼梦》当成课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6:14  新浪娱乐

  获得“好男儿(blog)”第四名后,张殿菲(blog)便从台下的看客成了台上的主角。即使在明星云集的全景舞台版《红楼梦》中,他也是绝对男主角——贾宝玉。据记者了解,如此重要的角色,张殿菲的出场费只有区区几万元,好男儿们果真如外界所传那样,生活窘迫?本报记者闵慧

  排练第一天几乎崩溃

  在舞台版《红楼梦》中,张殿菲无疑是幸运的一位。“红楼梦中人(blog)”的“宝玉”三强之一车缙(blog)也只能演刘姥姥的孙儿。但责任重,压力也自然大,对于没有丝毫戏剧经验的张殿菲来说,每一场戏都很难。他告诉记者,排练完第一天后,自己都快崩溃了,情绪跌到谷底。

  看着别的演员一个个那么专业,演哭戏都是真哭,张殿菲犯难了。当时导演都急了,用责备的语气问他怎么了,他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你放开来演,你看我这么大声说你,难道你不气吗,你不恨我吗?”听着导演和许多老演员一遍遍地点拨,“宝玉”终于慢慢入戏。但现在的张殿菲心情依然忐忑,他希望自己的表现能得到大家肯定。

  而据记者了解,目前已有2000位粉丝购买了演出入场券来支持他。即将在《红楼梦》剧组度过自己25岁生日的张殿菲也收获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就是由复旦大学学生代表赠送的爱心助学荣誉证书。原来,张殿菲的粉丝购买了百余张演出门票,在大学校园内进行义卖,所得款项以张殿菲的名义全部捐献给了贫困学生。

  演宝玉机会比钱重要

  为《红楼梦》付出了很多,但据知情人透露,张殿菲此次的出场费大约在3至5万。对此数字,其经纪人刘小姐没有给出确切回答,但她坦言,张殿菲出演“宝玉”主要不是为钱,而是看中了这次难得的经历。

  与同龄人相比,张殿菲经历了很多。他曾经做过服务生、送水工,再到电视台记者、空警,一路踏上明星之路。他说,如果自己当初能稳妥地成为攀钢的工人,就不会去考电视台。如果被收入电视台正式编制,也就不去考空警了。当然,如果他没有参加比赛,那也就不会有今天的这位“宝玉”。

  而前不久外界有消息称,好男儿们虽然目前活动繁多,但他们的月收入也仅仅两三千元。记者向张殿菲求证时,他否认了这一说法。虽然不愿透露目前自己的收入情况,但他坦言公司对自己很好。

  刘小姐告诉记者,公司为好男儿们租了房子、车子,除了每个月两三千元的基本工资外,他们每个月的活动都能拿到提成。“拿张殿菲为例,他现在每个月的商业活动都要五六场,除了《红楼梦》演出以外,他还要参与电视剧《网球王子》曾志伟(听歌)监制的电影《纽扣人》的拍摄,单曲和写真也在同时筹备,收入不会少。”刘小姐坦言,公司对其他好男儿的打造也涉足各个方面,他们的生活与以前相比,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