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内地吴孟达”姜彤上演全能金牌男二号(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6:56  新浪娱乐
“内地吴孟达”姜彤上演全能金牌男二号(附图)

佟铁勺+崔百全+李空山

  新浪娱乐讯 提到戏痴姜彤,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实力派。虽然经常出演一些“小人物”,但是姜彤总能把每个人物的特点淋漓尽致的展现。姜彤经常说,剧本是骨头血脉,而表演就是长在上面的肉。近期,姜彤忙于新版电视剧《四世同堂》、电影《赤壁》、电视剧《静静的栈桥》等多部大戏的拍摄,又将带给观众数个鲜香生猛的“胡椒面人物”,看到戏痴姜彤新的作品不断涌现,而且与知名导演的合作不断升级,教人不禁回味起他曾饰演过的一些经典角色,揣摩他在一道道影视盛宴中令人回味的表演,不难发现,被称为“内地吴孟达(blog)”的姜彤,堪称“全能金牌男二号”。

  《百年老店的故事》――不动生色的佟铁勺

  姜彤饰演《百年老店的故事》里的“佟铁勺”是一位厨师,是酒楼老板“康百年”(李成儒饰)的得力干将,虽然在厨房之中,但对外界客人的脾气秉性了如指掌,是个外表不动声色的人精。《百年老店的故事》在很多地方台播出后,佟铁勺被很多观众喜欢。有一次姜彤去青岛拍戏,被一个小卖部的阿姨认出来,阿姨热情的和姜彤聊起天来。“我看过你演的那个厨师啊,演得真好!”

  《荣归》――游刃有余的崔百全

  在不久前的热播电视剧《荣归》中,姜彤饰演暴发户崔百全。凭借自身深厚的表演功力,姜彤在郑少秋(听歌)、焦晃、归亚蕾等几位老戏骨面前,照样游刃有余,抢尽风头。在他的精彩演绎下,崔百全这个人脉资源广泛、做事左右逢源的内地暴发户形象深入人心。在说到崔百全这个人物时,姜彤表示:“其实我觉得这部戏里每个人都是主角――所有角色都是互为环境和衬托,全看你如何表演了。”

  《四世同堂》――看点多多的李空山

  正在进行紧张拍摄的新版电视剧《四世同堂》看点颇多,特别是剧作中很少演出反派(除了《桑桑与小猫》中的蛇头、《上线》中的B级传销陈大龙)、一向给人憨厚感觉的姜彤倾情出演反派人物――“特高科科长”李空山,倒口改讲天津话。“李空山和之前塑造的人物完全不同,他是一个生活在特定年代背景下的人,是一个汉奸,但汉奸也是‘人’。”所以,姜彤不希望把李空山演得过于夸张,如果观众在看过之后,还能体会出那些人物的几许无奈,那么姜彤的表演就算是成功了。

  佟铁勺、崔百全、李空山,三个性格鲜明的人物,在戏痴姜彤的演绎下,人物的特点尽显。一部戏中,主演的表现固然重要,但是像姜彤这样的实力派男二号,往往会给每部戏注入更多活力。如此全能的“内地吴孟达”,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四世同堂》《静静的栈桥》乃至今后的更多戏中,姜彤将会给我们呈现出更加精彩的表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