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路夫妻》热拍 马景涛“子承父业”演片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6:58  新闻午报
《一路夫妻》热拍马景涛“子承父业”演片警

马景涛和妻子

  情感剧《半路夫妻》去年火爆一时,其姐妹篇《一路夫妻》则日前正在南京热拍。该剧讲述的依旧是派出所民警的故事,不过主角双双换人,一向以痴情浪子形象出现的台湾演员马景涛首次出演胡同片警,而内地女演员史兰芽则扮演其妻子。昨天,记者前往南京探班,马景涛的娇妻吴佳尼也来到片场,马景涛正式宣布将成立自己的影视公司,作为送给家人的礼物。

  突破第一次演警察

  港台演员在气质和表演方式上与内地演员存在着较大差距,此次《一路夫妻》选择台湾演员扮演派出所片警,多少会令观众产生一些质疑。《一路夫妻》出品人胡勇坦言,当初选择马景涛就已考虑到观众接受度的问题,不过他相信马景涛能够用演技来弥补气质上的“不像”,“拍摄前我告诉马景涛,以前演多尔衮、努尔哈赤,老百姓并不熟悉,怎么演都行,但这次扮演的是老百姓身边最熟悉的民警,就不能再用努尔哈赤的方式来演绎。”胡勇表示,如今一个多月拍摄下来,马景涛的表演已经让剧组所有主创悬着的心放下了。

  马景涛也将此次扮演民警视作自己演艺生涯的又一大跨越。他最敬重的父亲就曾是警察局局长,扮演警察也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终于在从艺二十多年后第一次圆了这个梦想。不过在演出前,他坦言,自己对于派出所民警不甚了解,这完全颠覆了港台演员对于“演警察”的理解:“以前我觉得扮演一个警察就是警匪片中荷枪实弹的那种,但拍了这个剧后,我才了解到什么是民警,他们得处理邻里琐事,甚至街道里谁家的狗丢了都要帮着去找,让我感到很新鲜。”

  甜蜜妻儿贴身相伴

  《一路夫妻》也是马景涛今年6月再度当上爸爸后复出拍摄的第一部戏,他的娇妻吴佳尼带着刚满5个月的儿子马世天也来到南京陪伴,这给了马景涛莫大的支持,他兴奋地用一句刚听到的广告词来形容:“每天收工回家无论多累,只要能看到他们,我就忘记一切疲劳了,心情简直就是爽歪歪!”昨天,吴佳尼亲自来到片场,两人大方地在镜头前秀恩爱。吴佳尼表示,自己每天都会在家准备好香喷喷的饭菜等马景涛收工回家。

  计划成立公司当导演

  今年对于马景涛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年,他不但成了上海女婿,并且也将在内地做全方位的发展。昨天,他正式宣布将在上海成立自己的影视公司,且就用儿子的名字来命名———世天影业文化公司,他坦言成立影视公司不为其他———“这是我送给家人最深情的礼物。”

  公司成立后,就将于明年推出自己自编自导自演的第一部作品《静静的决斗》。他表示,他心中一直有个导演梦,然而多年单身贵族的生活,令他缺乏一种安定感,如今有了妻儿的鼓励,也是这个梦该实现的时候,马景涛不禁感叹:“这是家人带给我的勇气和力量。”本报记者 潘昕/文 朱良城/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