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秀文称梅艳芳是最好朋友 黎明梁朝伟都满热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8:07  新浪娱乐

  曹:我看你写过一篇小文章是讲独身的,你是不是现在觉得独身也是比谈恋爱的时候更简单一些?

  郑:我现在没谈恋爱当然觉得独身很好,要不然我的生活就很苦、很苦了。我觉得每个人在每个阶段都有享受,享受你当时有的状况。

  曹:爸爸、妈妈会不会为你的婚事着急?

  郑:不着急,我爸挺开放的。

  曹:为什么?

  郑:因为他常说女孩子如果你有经济的能力,你有工作,其实不结婚也可以,你别着急给我添一个孙子,我已经有4个孙子了,我不要你的孙子。他已经讲明了,他就是这么一个好玩的爸爸。

  (VCR:1988年第七届新秀大赛上郑秀文(听歌)只有16岁,还是一个正在读中学三年级的小女孩,稚气未脱,参加新秀大赛的理由是想看看有没有黑幕。谁知道,这个迷糊的女孩子,居然靠着天然浑厚的嗓音得到了铜奖。当年她由于怎样的原因……)

  曹:有一个朋友告诉我说,我不知道准确不准确,我想求证一下。说郑秀文当时去参加歌唱比赛是看这圈里是不是有黑幕?

  郑:也是的,因为人家都说一定要认识谁谁才可以进去,所以我一个人也不认识,我就跑去看看,一个人傻呆呆可不可以进入这个决赛,结果可以。原来没有黑幕的。

  曹:我翻看了你的一些资料,我觉得其实在你的成长道路上,有一个人,我觉得似乎一直和你有很密切的关系,就是梅艳芳(听歌)?你当时得奖的时候,给你颁奖的就是梅艳芳,是吗?

  郑:颁奖的时候,是不是她。我都忘记了,但是后来反而很多机会碰碰面,她一直在我心目中是遥不可及的巨星。后来到我真正和她合作,就是我们拍电影《钟无艳》,之后我们就成了一个真的不错的朋友。其实我有时候不敢讲她跟我是好朋友,因为她在我心目中永远都是一个巨星,我怎么跟一个巨星成为好朋友呢。但是她没有那个架子,很好。到后来她得病之后,怎么说呢?我们谈话的内容就更加的亲密,因为她可能看事情比较开了,也很坦然对待自己的病情,我们谈得内容都是很内在的部分,我现在回想起来非常的怀念。

  曹:我记得当时梅艳芳出来宣布她得了癌症的时候你就站在她后面?

  郑:对。

  曹:当时她有没有和你谈过生命、谈过生和死的一些话题?

  郑:她也看得很开,可是她觉得她无论生和死之前都希望可以做一点更有意义的事情。所以后来她就搞了一个慈善的演唱会,我们所有香港的歌手都去,去唱。

  曹:梅艳芳尽管去世了几年,会不会觉得有时候,这样的一个巨星常常还是会走到你的梦里?

  郑:怎么说呢?她在台上的风采我觉得没有一个人可以取代她,太棒了,她的那一种压台感真的太好了。而且我觉得,我特别感激,她后来得病之后,我觉得她整个人也放松了,变了很多,变得柔和了,对事情的看法也很通透,这种我觉得可能也是病为她带来一些好的改变吧。反而到现在,我怀念她,反而是私底下的她,是一个很柔和的她。

  曹:你以前在幕后和舞台上看到的是比较阳刚的梅艳芳?

  郑:对。她私底下很柔和,我记得她后来已经比较严重的时候,有一天晚上我去到她家,在她家的房间,我们聊天,她托着我的手,我就摸着她的头发,她当时头发已经没有很多了,这一幕我到现在我也没有忘记。因为,怎么说呢?她就像一个小女孩,她需要爱,她需要一种,但是她需要爱的同时,她也给予我们爱,给予我们支持。我觉得这个,如果不是很重病的人可能她不能够体会生命这么一回事。所以我觉得,那一幕我到现在还记得非常清楚,我摸她,她就摸着我。我觉得好感动。

  曹:很温暖?

  郑:对,很温暖。

  曹:我想做演艺这个行业的人,其实是一个蛮孤独的一个行业,应该说是高处不胜寒,所以做这一行的人生命当中有几个很温暖的朋友来说,对这个人来说就是值得回味的人生。

  郑:对,你可以,有时候低沉的时候你可以靠这些片断,你还感受到那种爱很重要。

  曹:你现在又重新以歌手的身份回到舞台,大家将会看到一个新的百变天后又出现在我们面前。除了唱歌以外,我们特别关心电影还有什么新作?其实我对你的电影很有期待?

  郑:谢谢。可能在年底吧,因为休息了两年没有新的作品,我想也是重新出发的时候了,所以年底吧,应该会有新作品,应该要开始拍。

  曹:我觉得你很幸运的,和好多好的演员合作过,比如我们刚才说的小齐、华仔啊。你也和梁朝伟(听歌)合作过?

  郑:对,黎明(听歌)啊、张学友(听歌)古天乐

  曹:你觉得梁朝伟拍戏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

  郑:怎么说?我跟他都非常慢热的。慢热到什么地步呢,我跟他一直拍,大家都没有讲什么话,也没有什么不合的。

  曹:那怎么拍?

  郑:拍完就拜拜、你好。到最后一天,突然大家也很有话题,话题就不停讲,讲到最后发现今天是最后一天,刚开始这种关系就要拜拜,因为他很慢热,我也非常慢热。

  曹:黎明呢?黎明我印象中也是蛮内向的?

  郑:也是慢热的。而且他有一点酷酷的感觉,但是后来比较熟了,我觉得他这个人非常有想法,很有自己的想法。很多事情原来他有一个很精密的计划,这个是我非常意外的,没有想到的,一般艺人都看看怎么样,但是他不是,他非常有计划的一个人,我感觉。

  曹:那古天乐和言承旭(听歌,blog)呢?

  郑:言承旭就很阳光,看见他就好像太阳出来了,看见你了。

  曹:心情不好看他就可以了?

  郑:对,他永远不会代表阴天的。那这就是言承旭,还有他是非常有礼貌的人,他对现场每一个人都非常有礼貌,那个地步就是,他真的非常真诚,而且很阳光,而且很谦虚,这个人很谦虚,非常好。古天乐我觉得他好像很大男人,其实我跟他拍戏认识的过程,我觉得他有一些时候蛮小孩子的,没想到他的外形就很阳刚的一种,但是我觉得他心里面是挺小孩的。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