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蓓做客《百万智多星》为争善款勇闯难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15:48  新浪娱乐
刘蓓做客《百万智多星》为争善款勇闯难关(图)

刘蓓做客《百万智多星》

刘蓓做客《百万智多星》为争善款勇闯难关(图)

刘蓓闯关答题

刘蓓做客《百万智多星》为争善款勇闯难关(图)

刘蓓认真思考

刘蓓做客《百万智多星》为争善款勇闯难关(图)

刘蓓获得奖金

  新浪娱乐讯 本期的《百万智多星》我们很荣幸的邀请到了影视演员刘蓓,相信看过《甲方乙方》《一声叹息》的朋友,一定会对她印象深刻。

  刘蓓可以说是中国影视圈儿大姐级的人物,大家都亲切的尊称她为——蓓姐。在广州白云机场的A2出口,我接到了蓓姐。跟想象中的大明星出场阵势不太相同,我见到的刘蓓却是朴实无华的。墨绿色的小T恤,肥肥裤管的深色背带裤,两条背带随意的垂在裤子上,让人感到既休闲而又舒服。看到了我的示意,蓓姐向我投来了回敬的笑容,那是让人记忆犹新的笑容,甜美而亲切……

  现实中的明星,往往跟我们在银幕上看到的感觉不同,人们常说上镜都要比现实中胖很多,所以明星们大都很纤瘦,而且少言寡语。蓓姐也不例外,银幕上的刘蓓给我们的感觉像个大拉拉队队长,高挑大气,敢说敢做,个性十足。而我眼前的刘蓓,圆圆的小瓜子脸,弯弯的短发,成熟的美丽中却又多了几分乖巧和可爱。

  记得在去影棚路上,聊起关于闯关答题,来赢得善款的事儿,蓓姐说还说没事儿,尽自己最大努力,反正都是为着献爱心来的,就算真不会了也没什么好逊的。

  可是,真到了上场前,蓓姐还是挺紧张的:“刚才看了前面几位选手答不出来的题,我都会,可是到我上场的时候,这些题都出过了呀?唉……!为什么这些题不是出给我的呀?不行,我得压压惊!”呵呵,看来“重量级”的蓓姐也有沉不住气的时候。

  该上场了,简单的调侃之后,主持人请蓓姐走上了答题台。

  “欢迎来到《百万智多星》”

  “要闯关了,好紧张~!”

  “游戏规则一定要认真听好”

  今天《百万智多星》要救助的对象是一个生活在残疾人家庭的孩子。父母都是聋哑人,母亲的眼睛也不好,渐渐地发现孩子的听力和视力都出现了障碍,或许是由于父母的遗传造成的影响,因此,这个家庭需要一笔善款来对孩子进行诊断和治疗。

  看过了这段“爱心故事”的VCR,刘蓓深深的落泪了……她说:“自己也是妈妈,特别能体会那对残疾人夫妇的心情,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成长,希望能多答对些题目,给那个孩子多赢点儿钱。”

  带着这股子信念,刘蓓很顺利地答对了前五题,通过了她“百万大道”的第1条保险线,赢得5000元的慈善基金。也正是借着这股子劲头儿,她坚持不用节目中的爱心锦囊,一定要先靠自己的智慧答题,遇到她不确定的答案时,主持人几次提示她不妨用一下爱心锦囊,可她都说:“我觉得我今天真的是很幸运,可能是要做善事吧,所以能不用锦囊就先不用,我得留着后边难题的时候再用,怎么着今天也得拿个20万,要能拿到100万那就更好了,哈哈……!”

  不负努力,刘蓓连闯8关(共15关),真是让人惊喜!她也挺高兴的,说今天的题好多都跟她的专业有关,一定要再接再厉,理智慎重。

  “别急,让我想想”

  “答对了~!”

  “这道题……应该选这个答案吧?”……“对不对啊?又吓唬人~~?”

  主持人:“你的答案是……正确的~~!”

  第九题了,著名音乐家肖邦是哪国人?蓓姐还是坚持不用锦囊,这和我一贯对她的印象一样,执著、个性鲜明。可是很遗憾,她回答错误了,眼看到手的4万元善款又落回到了第一个保险线,三个爱心求助锦囊一个都没有使用,真是可惜……看着当时蓓姐的神情,大家都不知说什么安慰的话才好,这样的结果着实很出乎她的意料,好半天才缓过神儿来。

  “虽然有点遗憾,但我尽力了……希望有更多的弱势群体能够受到关注。”

  虽然,刘蓓只赢得了5000元的慈善基金,但是这位爱心妈妈不仅感动了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她的这种勇往直前的爱心精神也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的心灵。Jacqueline/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