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希希做客《艺术人生》 畅谈人生感悟(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18:31  新浪娱乐
高希希做客《艺术人生》畅谈人生感悟(附图)

高希希

  近日,知名导演高希希做客央视强档《艺术人生》栏目,与主持人朱军及现场观众畅谈了自己从艺多年的心路历程。节目中,高希希手势有力,语调激昂,让观众看到了一位对艺术、对生活充满激情的性情导演。

  高希希本次做客《艺术人生》是缘于前不久刚刚结束的“五个一工程”评选活动,由他执导的《垂直打击》和《真情年代》分获“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而他在2005年拍摄的《历史的天空》则获得本次评选中最高奖项优秀影片奖。作为一部军旅大戏,《历史的天空》成为了当年最感动荧屏的佳作。而高希希也凭借这部作品成为了中国最受观众喜爱和业界认可的导演,并被赠以“金牌导演”的称号。

  高希希表示《历史的天空》作为一部影视作品,以一名普通军人个人的经历,反映了一个人在时代这个大环境中的成长,并最终成为一名信仰坚定的革命者。当主持人朱军问及高希希,为何为选择拍摄这样一部剧时,高希希讲起了他的创作历程。原来在创作初期,他一直因为找不到想要表达的灵魂所在而苦恼,但岳父临终前的遗言给了他极大的动力。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岳父在弥留之际,唯一的愿望就是希望组织上能给自己盖一面党旗,这一心愿强烈地震撼了高希希,他感到了信仰的力量,信仰是革命者的力量来源,让人一路坚持走来,而且感染周围的人。于是他把这种信仰融入到《历史的天空》中,创造了富有浪漫情怀、独具魅力的革命者形象。

  谈起自己做导演的初衷,高希希说了一个很简单的原因,因为导演可以讲故事,也正是这样一个简单而直接的理想支持他一直走到今天。即使在刚参加工作时,因为资历太浅而没有实践机会,他也仍然做着最大的努力,因为他相信机会永远是给有准备的人。

  九十年代初,高希希和妻子只身来到北京,开始了自己艺术生涯上的第二次创业。对于刚来北京时,他和妻子住的那间不足六平米的防震棚,现在回想起来,高希希还觉得是他人生中收获最丰富的2年,而自己这段特别的经历也被他融入了日后拍摄的电视剧中,成为了引起观众共鸣的真情实感所在。

  谈起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女人,母亲和妻子都给了高希希不能承受的感动。母亲的教育与关爱,妻子的包容与支持,成为他人生和事业上不可或缺的动力与支柱。当主持人让高希希选择三个最能表达自己心情的词汇时,他选择了平和、包容、感恩。他感谢母亲给予他的培养,感谢妻子给予他的支持,感谢女儿给予他的关爱,感谢时代给予他的一切,相信也是高希希这颗感恩的心才让他的作品具有感动人心的力量,才感动了电视机前的每一位观众。最后高导在节目中写下了“致敬时代,因为给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