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晨携手金鸡奖编剧张弛演绎《生命攸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1:40  新浪娱乐
李晨携手金鸡奖编剧张弛演绎《生命攸关》(图)

编剧张弛(左)主演李晨(右)

李晨携手金鸡奖编剧张弛演绎《生命攸关》(图)

李晨《绝密押运》剧照

  新浪娱乐讯 日前,一部由张弛编剧执导、青年演员李晨(blog)领衔主演的电影《生命攸关》(原名《井》),在贵州六盘水某矿区开机。刚刚凭借《东京审判(blog)》喜获金鸡奖最佳编剧的张弛,在这部影片中干起了老本行——导演,并大胆启用影坛新秀李晨担纲主演。张弛相信,近期凭借《士兵突击》(blog)《集结号》声名鹊起的演员李晨,将会用上佳表现为影片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武警剧《绝密押运》刚一杀青,李晨便马不停蹄的飞到贵州,参加《生命攸关》的开机仪式。在热播剧《士兵突击》中,李晨饰演的高学历特种兵深入人心,而“吴哲”这个角色在为他赢得鲜花与掌声的同时,也让他对今后的演艺道路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和更平和的心态。从《士兵突击》到《集结号》,从《五月的鲜花》到《绝密押运》,李晨诠释了特种兵、文职干部、战斗英雄和武警战士等多个性格迥异的军人形象。而在《生命攸关》中,李晨终于脱下军装,演一个普通矿工。

  对此,李晨表示,之所以连续接演军人戏,是因为自己形象气质上的贴近,但是作为一个演员,他很怕被定型,所以即便演的都是军人,他也会不断尝试突破以往的角色,给自己更多的变化和诠释空间。

  《生命攸关》中,李晨饰演的“矿工宋大明”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不同与以往所诠释的人物,这个角色要求他回归到生活的常态,把握和诠释人物的内心世界。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李晨也希望能够有机会演绎更多内心丰富的角色,“其实,《绝密押运》中的陶涛就已经是一个走心的战士形象了”,李晨告诉记者。而《集结号》中,冯导对李晨的评价也是一个字——“稳”。

  据了解,影片《生命攸关》讲述的是两代矿工的家庭生活,人文关怀气息浓郁,叙事风格比较另类,尝试多角度交叉的讲述方式,而整体艺术风格上偏重写实,部分抒情段落堪比电影《孔雀》。据悉,影片将于明年进入主流院线与观众见面,并且会向各大国际电影节发起冲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